我已授权

注册

当升科技诉讼案信披违规 董秘曲晓力被警示

2020-02-11 17:50:29 和讯网  西贝

  2月11日,当升科技(300073,股吧)董事会秘书曲晓力未及时进行公司信息披露,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北京证监局对其出具警示函。

当升科技董秘 曲晓力(资料图)
当升科技董秘 曲晓力(资料图)

  北京证监局认为,“曲晓力作为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未及时披露公司对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李向前的诉讼。

  曲晓力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对你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此前,当升科技于2019年11月12日公告,当升科技及控股子公司江苏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当升”)在与深圳比克、郑州比克购销合作过程中,根据行业以及双方交易习惯,账款实行滚动账期方式支付。后来,因出现应收账款纠纷,引发了诉讼事宜。

  当升科技公告表示,2019年以来,其在合作过程当中发现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出现拖延支付货款的情况,虽然通过控制发货、上门催收、发送催款函、律师函等多种方式回收了约2.44亿元账款,但仍有部分货款未得到及时支付。为保护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及时追讨所欠款项,当升科技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深圳比克、郑州比克、比克电池、李向前)连带偿还拖欠的货款以及逾期利息。

  根据当升科技公告,早在2019年8月19日,当升科技就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深圳比克、郑州比克、李向前,要求三被告连带偿还拖欠的货款以及逾期利息。

  另外,江苏当升也因应收账款纠纷,于2019年9月18日向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深圳比克、郑州比克、李向前。

  而直到2019年11月12日,当升科技方面才发布公告,详细披露上述诉讼事宜。

  北京证监局方面认为,曲晓力作为当升科技董事会秘书,未及时披露公司对深圳比克、郑州比克及其实际控制人李向前的诉讼。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对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公平性负责,但有充分证据表明其已经履行勤勉尽责义务的除外。”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