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调查显示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日本一季度将陷入衰退

2020-02-18 15:18:24 新浪网 
北京时间18日消息,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日本正在陷入衰退,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击了其已经因为提高销售税而受到削弱的经济。

  北京时间18日消息,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日本正在陷入衰退,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击了其已经因为提高销售税而受到削弱的经济。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中,有9位预测日本今年一季度经济将再度萎缩。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四季度GDP同比下降6.3%,创5年多最大降幅。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将标志着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随着日本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可能会给安倍晋三的政府带来压力,迫使其在几个月前宣布的刺激方案的基础上,考虑更多的额外支出来支撑经济。

  目前,疫情对日本经济最直接的影响是海外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减少。此外,疫情还可能进一步抑制日本消费者本已低迷的支出,因为他们在日本大城市出现一些感染病例后将避免去购物中心等拥挤的地方。

  在经历了长期的全球需求疲软之后,日本的出口商也可能因疫情而受到更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李莹 HN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