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头部券商国信证券再现前员工违规!员工屡遭处罚,内部管控或存问题;2019年频触监管红线4次,孙公司遭罚1520万港元

2020-02-27 13:26:59 和讯股票  小木

  近年来,虽然证监会加大了对证券从业人员违规买卖股票的监管稽查力度,但证券从业人员买卖股票现象却屡见不鲜。

  2月24日,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直指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南海分公司前投资总监在职期间违法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及本人违规买卖股票的案件。

  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2号显示,胡剑峰于2004年4月8日取得证券从业资格。2008年7月8日至2017年12月19日期间,胡剑峰在国信证券南海分公司任职,先后担任投顾总监、投资总监、首席投资顾问等职务。而自2014年开始,胡剑峰就已经开始私下接受罗某莲、陈某祥、王某良、严某超等四名客户委托买卖股票。另外,胡剑峰还利用其岳父“刘某燊”证券账户违法买卖股票。根据处罚书金额统计,从2014年-2019年,5年间,胡剑峰共累计买卖股票近8亿元。因此,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胡剑峰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414,508.66元,并处以464,508.66元罚款。

  员工屡遭处罚 内部管控或存问题

  据国信证券官网显示,国信证券前身为1994年成立的深圳国投证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2亿元,总部位于深圳。目前下设217家分支机构,4家全资子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国信证券现任董事长为何如,生于1963年,2005年1月加入国信证券任董事长至今。

国信证券现任董事长何如
国信证券现任董事长何如

  现任总裁为岳克胜,生于1961年,1997年4月进入国信证券,曾先后任经纪管理总部总经理、副总裁、经济研究所所长、首席风险官等多职。

国信证券现任总裁岳克胜
国信证券现任总裁岳克胜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信证券员工近年来“出事”已有多次,仅去年一年就有三次,内部管控上或存在较大的隐忧。

  2019年8月,国信证券广东南海分公司存在员工私下接受客户委托买卖证券、借用客户名义买卖股票的行为,而分公司未能及时有效处理,广东证监局决定对该分公司采取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行政监管措施。

  2019年7月,国信证券研究员程成在本人为群主的微信群“程成活跃转分享群”内发布不当言论,遭到国信证券内部的问责批评。

  2019年4月,国信证券员工王某为获取业务行贿245万,被判刑3年。

  多事之秋 去年遭罚4次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国信证券自身也正处于多事之秋,全年遭到证监、港监、银保监三大监管系统共计处罚4次,涉罚金额巨大。

  2019年2月18日,香港证监会披露,国信证券孙公司国信香港,在处理第三者资金存款时,没有遵守有关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的监管规定,对其作出谴责,并罚款1520万港元。

  2019年4月,国信证券内蒙古分公司因未按规定有效履行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义务和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遭到央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处罚。

  2019年8月,国信证券分公司因员工违规未及时处理被广东证监局处罚。

  2019年12月,国信证券因对发行人募集资金使用监督不到位,未及时发现其募集资金中有2亿元存在未按约定用途使用,遭江苏证监局跨省出具警示函。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