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水泥板块大幅拉升,机构称行业超额收益或再现

2020-03-04 15:45:03 第一财经日报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柏林表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水泥需求很难恢复到正常水平,但3月底或4月初会出现明显的恢复,预计全年需求将维持在23亿吨左右,行业盈利能力将保持较高水平。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国内疫情逐步得控,然而海外疫情仍较严峻,在外需可能受到疫情较大影响的背景下,对地产、新基建等板块的政策支持有望强化。全年来看,预期在需求端受逆周期调节+高节奏赶工支撑的背景下,全年水泥需求有望增5%,行业盈利有望实现温和增长,区域亮点则有望多点开花。

  华西证券认为,基建周期叠加行业高景气度往往带来水泥板块超额收益。目前水泥企业估值仅6-9倍,在全年高景气度确定性强,需求预期有望上修背景下,安全边际较高。推荐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华新水泥(600801,股吧)、上峰水泥(000672,股吧)、冀东水泥(000401,股吧)、祁连山(600720,股吧)、塔牌集团(002233,股吧)、万年青(000789,股吧)。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