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V型大反转:新基建成反弹核心 机构看好后市行情

2020-03-10 15:25: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A股上演V型大反转,新基建成反弹核心,机构看好后市行情

  3月10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各大板块表现相对低迷,高位股多数迎来调整。但临近午盘收盘,A股市场竟然突然V型反转,三大指数悉数翻红。

  午后开盘,A股继续开展上攻行情,三大指数涨幅扩大,其中创业板盘中振幅超4%,大盘一度收复3000点位置。从上午10点50分,反弹启动到午后开盘,不到45分钟时间,A股指数集体完成了超级V 型大逆转行情。

  截至收盘,沪指涨1.82%报2996点,深成指涨2.65%报11403点,创业板指涨2.66%报2148点。市场成交额连续两日突破万亿元,两市近140只个股涨停。

  盘面上看,前期领跌的芯片股止跌反弹,口罩股集体补跌,道恩股份(002838,股吧)、搜于特(002503,股吧)等逾15只个股跌停,从市场炒作主线来看,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成反弹核心。

  全球市场遭遇重挫,A股却意外展现韧性行情,不少机构也看好A股后市发展。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任泽平认为,最近的市场震荡是对外围市场的担心,股市是经济信心、经济预期的晴雨表,中国经济韧性很足,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A股在全球配置价值还是很明显。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首席策略分析师谢超表示,A股市场目前已经由国内政策经济周期决定,海外市场波动只对A股形成扰动,而不决定A股趋势。如果在此基础上持续大幅下跌,建议考虑逐步买进。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维权)策略团队指出,经济失速下行是美股超级牛市终结的最重要原因,而重要催化剂的出现会加速经济下行风险的暴露。中美经济周期是否同步决定了A股对美股牛市终结的反应,若中美经济走势短暂背离,A股有可能逆势上涨,若美股牛市终结,A股大概率将会同步下跌但跌幅会远小于美股。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发表观点指出,美股近期的波动与其基本面的不确定性有关,短期对A股影响有限,长期来看A股有望成为全球的避险资产。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