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乐视网一季度预亏超1.5亿 或难逃本月底退市命运

2020-04-10 10:49:08 和讯网  李侨域

  和讯网讯 4月9日,乐视网(300104,股吧)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亏损额为15009.66万元—15509.66万元,与去年同期17809.55万元的亏损额有所收窄。乐视网称,预计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

  在业绩预告中,乐视网表示公司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但公司受历史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无法及时收回的影响,业务开展持续受阻,整体营收规模持续缩小,融资成本及摊提成本维持在较高水平,造成公司面临持续亏损的局面。

  根据安排,乐视网2019年年报将于本月底发布,届时如果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乐视网将失去上市公司资格。去年4月,乐视网因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而被深交所暂停上市资格,根据创业板相关规定,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将被正式退市

  此外,乐视网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正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果调查结果乐视网存在违法行为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等强制退市情形,乐视网也可能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截至3月31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92047.0732 万股,占总股本的 23.07%,其中 85735.0114 万股已质押。其所持有的股票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部门冻结、轮候冻结。

  乐视网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