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辰药业一季度多款注射剂产品销量大幅下滑 公司营收净利双降

2020-04-21 15:29:09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海辰药业(300584,股吧)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6亿元,同比下滑2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6.73万元,同比下没22.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74.81万元,同比下滑20.7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正转负,净流出963.24万元,同比下滑1763.38%。

海辰药业一季度多款注射剂产品销量大幅下滑 公司营收净利双降

  海辰药业称,公司主要产品为注射剂,终端客户为各级医疗机构。报告期内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医疗机构正常的诊疗工作受到限制,药品终端需求受到明显影响。疫情期间,公司原材料采购、生产安排、物流配送、商业推广受到一定程度限制,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的影响,使得一季度销售订单减少,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随之下降。

  报告期内,海辰药业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如下:注射用托拉塞米(商品名:泽通)销售额6356.39万元,同比下降28.19%;销量(折合成10mg)477.55万支,同比下降30.23%。注射用盐酸头孢替安销售额1385.87万元,同比下降56.35%;销量(折合成0.5g)80.69万支,同比下降59.73%。注射用替加环素销售额1274.97万元,同比上升34.74%;销量3.83万支,同比上升49.77%。因中标价下调,注射用头孢西酮销售额588.25万元,同比下降21.31%;销量10.33万支,同比上升8.64%。注射用更昔洛韦钠销售额1342.35万元,同比上升79.97%;销量81.76万支,同比上升77.74%。注射用兰索拉唑销售额589.06万元,同比下降52.04%;销量27.43万支,同比下降48.10%。

  南京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有GMP标准的冻干粉针、小容量注射剂、头孢粉针、固体制剂及原料药车间。产品种类涵盖心脑血管、消化、内分泌、抗感染、免疫等领域,可生产60多个代表品种。先后向市场推出注射用托拉塞米、注射用头孢替安、注射用单磷酸阿糖腺苷、注射用更昔洛韦钠、注射用头孢西酮钠、注射用替加环素、注射用兰索拉唑等多个临床必用产品。

  2013年海辰药业全资收购镇江德瑞药物有限公司,产业链延伸至医药原料中间体,原料出口欧美、日本和其它地区,为海辰药业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2013年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月12日,公司成功登陆A股,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曹于平与第二大股东姜晓群系夫妻关系,两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比例52.05%,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海辰药业公司占地面积108亩,注册资金1.2亿元,具备年产头孢粉针3000万支、冻干粉针4500万支的生产能力,为江苏省内主要的抗感染及冻干药物生产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