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潮能源一季度业绩逆势增长,净利润达7.5亿元,同比增长560%

2020-04-23 13:14:26 和讯网 

  4月22日,新潮能源(600777,股吧)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9.29%。

  在经营数据方面,4月18日披露的经营数据公告显示,一季度实现石油产销量4,070,703.66桶,同比增长11.34%;实现天然气产销量977,222.08桶油当量,同比增长91.05%。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的总井数为856口,比上年同期增长136口。

  新潮能源表示,油气产量同比增加,以及人民币汇率同比升值是公司营业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一季报数据,公司全部存量套期保值合约公允价值的净余额为864,078,745.16 元,较年初的-98,110,779.33 增加了 962,189,524.49 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加193.17%,

  对此,新潮能源表示,本季度末 WTI 期货收盘价格与上年末期货收盘价格相比跌幅较大,导致公司各类期货合约公允价值增值较大。

  新潮能源进行套期保值的积极作用直接在一季报数据中得到体现,有效应对了油价下跌带来的风险。自今年三月以来,国际石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2020 年 5 月交货的期货合约价格在近期更是跌至负值。存量套期保值合约将对公司未来一段时间的石油销售价格起到保护作用。

  面对未来油价波动可能带来的影响,新潮能源在公告中表示,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公司尚难以合理推断未来长时间的油价走势,以及对 公司油气资产账面价值的影响程度。公司拟在下一报告期内,对未来油价的走势进行综合研判, 并结合公司未来的战略开发计划,对公司期末油气储量及其未来现金流量等进行谨慎预测。

  一直以来,新潮能源都将技术创新、精细化管理作为降本增效的管控措施,采用工厂化钻井的技术方案,推进 Wolfcamp A 和 Spraberry 的联合开发,建设油田配套基础设施等一系列举措,均取得显著成效。根据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单位作业成本(即油田作业成本及修井成本合计)由2018年的6.17美元/桶下降至4.85美元/桶,降幅达21.45%。

  截止3月31日,因油气资产资本开支同比减少,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同比下降13.01%。减少资本开支是公司为应对油价波动的市场环境,保持现金流稳定,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的积极应对举措。

  此外,近期中小股东对新潮能源董事会及公司经营情况提出诸多质疑。面对质疑,新潮能源董事会和管理层妥善处理相关股东提请增加临时提案事项及相关质疑,在保证公司内部治理规范运作同时,保障股东合法依规行使股东权利及股东利益。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