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河生物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减少95.47%

2020-04-23 16:20:46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金河生物(002688,股吧)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 ,同比增长12.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07.59万元,同比增长4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316.64万元,同比增长48.60%。

金河生物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减少95.47%

  一季报显示,金河生物应收款项融资较上年末相比增加2565.72万元,增幅35.24%,主要是本报告期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增加;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上年末相比增加3553.44万元,增幅75.64%,主要是未来一年内需要偿还的借款额度增加所致;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711.89万元,减幅65.60%,主要系本期人民币贬值汇兑收益增加所致;信用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12.61万元,增幅444.98%,主要系本期收入增加,在账期内的应收账款额度增加以及个别客户受非洲猪瘟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账期延长,按会计政策计提的预期信用减值损失增加所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56.25万元,减幅95.47%,主要系2020年初预缴2019年四季度所得税金额较大,个别客户受非洲猪瘟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账期延长,以及以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货款的额度增加所致;取得借款所收到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亿元,增幅52.63%,主要系为归还到期银行借款以及为提前归还子公司法玛威内保外贷获取的银行借款而储备的资金增加所致;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亿元,增幅57.94%,主要系本期偿还到期的银行借款较多。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产和销售金霉素预混剂及动物保健品为主的股份制企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股票于2012年7月1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简称“金河生物”,股票代码002688)。

  目前,金河生物旗下共有七个子公司和三个孙公司,形成了包括“兽用原料药、动保制剂、动物疫苗、动物营养、玉米淀粉及副产品、环保综合治理”在内的“动保、环保、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三大板块、六大领域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公司产品有“牧星”牌金霉素预混剂、盐酸金霉素、盐霉素、土霉素钙预混剂及系列动保制剂、玉米淀粉及副产品,猪圆环、猪蓝耳病猪瘟疫苗等兽用生物制品30余种。公司现有发酵容积5794M3,具有兽用抗生素系列产品的发酵规模优势,其核心产品金霉素预混剂年综合产能5.5万吨,为全球产销量领先、品牌优势突出的动保产品,其中70%左右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欧盟、东南亚、拉丁美洲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