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扭亏为盈好景不长,立思辰2020再迎亏损 管理费用却大增143.82%

2020-04-28 19:35:10 和讯网  中白

  立思辰(300010,股吧)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

  在经历2018年首亏、2019年扭亏为盈,立思辰2020年再次迎来亏损。

  一季度,立思辰亏损1.4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857.65万元,同比下滑590.26%。

扭亏为盈好景不长,立思辰2020再迎亏损 管理费用却大增143.82%

  受疫情期间学校全面停课,公司智慧教育及升学服务相关业务的收入受到较大影响,立思辰一季度营收大幅下滑71.87%至1.32亿元。

  对应营收大幅下滑,立思辰一季度管理费用却大增143.82%至1.12亿元。对此,立思辰解释称,系大语文业务发展迅速,相应的员工人数增加,人工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

扭亏为盈好景不长,立思辰2020再迎亏损 管理费用却大增143.82%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立思辰业务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学校全部停课,除大语文之外的教育信息化业务暂时停滞。报告期内,大语文学习业务现金收款48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76%;确认收入90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84%。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大语文直营学习中心数量为111个,加盟学习中心数量为334个;分校业务报名人次为26551,比上年同期增加94.30%。寒假课程分两期实施,春节前,第1期课程已正常结课;春节后受疫情影响,虽然第2期学员由线下同价转为线上学习过程中出现部分学员退费现象,但整体依然保持增长态势。分校业务寒假班总计就读人次为14279人次,春季班学员数量恢复正常。

  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立思辰”)创立于1999年1月8日。总部位于北京,并在上海、广州、 成都、沈阳、南京等20余个城市设立分、子公司。

  2009年10月,立思辰成为中国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之一,于深交所发行上市 , 股票代码(SZ300010)。

  作为新生态的教育企业,立思辰全面综合市场因素,深入结合教育现实,形成了以大语文教育、新高考服务以及智慧教育为核心的多个板块的业务布局,如今已发展成为了集K12大语文培训业务、学业规划及升学指导、留学及留学后服务等诸多面向C端的个性化的学习/升学服务,以及智慧校园顶层设计、智慧校园综合解决方案、区域教育云平台建设与运营、教育生态运营、K12学科应用、基于AI技术所实现的全面快速全自动的课堂行为分析、师资培训等诸多面向B端的智慧教育业务等多个方向的综合性教育企业。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