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个月收5份关注函,勤上股份成监管"常客"?年报难产董事仲长昊无法保证一季报准确性又遭关注

2020-05-08 16:08:56 和讯网  捡财君

  4月30日,和讯网发布的勤上股份(002638,股吧)年报难产疫情"背锅"?大股东否决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事项疑点多,深交所质疑是否在购买审计意见?》一文中,详细说明了关于勤上股份当下面临的一些状况。

  5月7日,勤上股份刚刚对上一份关注函做出了回复,勤上股份认为,公司不存在购买审计意见的情形。公司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有利于尽快完成2019年度的审计工作。在当天,深交所对勤上股份再次下发了关注函,对于更换年审会计师这一事项以及董事仲长昊无法保证一季报准确性两方面提出了新的质问。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将采取何种“更多的”审计手段?

  在上一份关注函中,深交所对勤上股份更换换年审会计师这一事项进行了问询。5月7日,勤上股份披露《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勤上股份临时更换年审会计师的原因一是众华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对勤上股份教育培训业务的320个教学点、近36000名学员、近 4300 名教职工进行必要的审计抽样;二是众华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对勤上股份海外客户实施必要的现场审计程序,而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勤上股份业务模式、历史沿革及客户均熟悉,可以采取更多的审计手段来执行审计程序。

  深交所要求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说明其将采取何种“更多的”、有别于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手段对勤上股份教育培训业务执行审计程序。

  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说明在 2013 年度至 2018 年度审计过程中对勤上股份海外客户实施的现场审计程序,并详细列示 2013 年至今,勤上股份海外前五大客户的变动情况,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将采取何种“更多的”审计手段对勤上股份海外客户获取充分审计证据。

  董事仲长昊无法保证一季报准确性

  2020 年 4 月 30 日,勤上股份披露《2019 年主要经营业绩》、《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 2019 年主要经营业绩的专项说明》和《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勤上股份董事仲长昊无法保证 2020 年一季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在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时投反对票。董事仲长昊认为:由于勤上股份 2019 年年报延期发布,2020 年初期数字未经审计,其无法判断 2020 年第一季度财报是否准确、真实。

2个月收5份关注函,勤上股份成监管

  深交所要求勤上股份董事仲长昊说明其在《关于 2019 年主要经营业绩的专项说明》中保证 2019 年主要经营业绩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与经审计的年度报告不存在重大差异;但对《2020 年第一季度报告》提出异议的原因和依据。

  2个月收5份关注函成监管"常客"?

  据和讯网统计,从2020年3月11日至2020年5月7日近两个月的时间,勤上股份已经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多达5次。

2个月收5份关注函,勤上股份成监管

  在5次关注函中,深交所聚焦的问题有年度审计机构、2019年年度报告、子公司龙文教育的经营情况、董事仲长昊一些关键性的表述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事实上,从2019年11月开始,勤上股份就被监管频繁关注。二级市场方面,公司目前股价仅剩2块多每股,总市值在40亿左右徘徊。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