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医药】奥赛康:高端首仿+创新药陌上花开,国产PPI龙头众星闪耀

2020-05-11 07:31:42 和讯名家 

  公司为国内PPI注射剂龙头企业,2018年借壳上市

  奥赛康(002755,股吧)为国产质子泵抑制剂(PPIs)注射剂龙头企业,PPIs产品线涵盖国内已上市的六个PPIs中的五个,核心聚焦消化道溃疡、肿瘤、耐药菌传染、糖尿病四大治疗领域。公司董事长具有深厚的医药产业背景,创立了江苏省最早的民营新药研发机构南京海光应用化学研究所,主导研发上市了中国第一支国产PPI注射剂。公司于2018年底借壳上市,2019年实现营收45.19亿元,同比增长14.92%;归母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16.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61亿元,同比增长18.78%。

  现有业务PPI注射剂为核心,多品种抢占一致性评价先机

  公司聚焦消化道溃疡、肿瘤、耐药菌感染、糖尿病四大治疗领域。其中PPI注射剂为核心,产品线涵盖国内已上市的六个PPIs中的五个,多为首家或首批上市。公司在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方面走在前列,不仅申报数国内居前,而且各品种申报进度普遍处于领先地位,上市的5个PPI注射剂已全部递交一致性评价申请,其中3个为国内首家申报,2个为国内第二家申报,部分品种市占率不高,未来有望率先过评并通过集采中标带来业绩的显著增长。在肿瘤领域,公司奈达铂为首家申报一致性评价,右雷佐生为国内独家品种保持稳健增长。糖尿病领域,奥心怡为沙格列汀首仿,也是DPP-4抑制剂类药物的国内首个仿制药。

  肿瘤药三代EGFR抑制剂静待花开,后续有望构建创新药产品梯队

  公司视创新为发展之源,历经多年发展研发底蕴深厚,创新能力突出。公司研发定位于临床亟需、国内首仿、创仿结合。目前在研管线产品丰富,近40个品种进入上市申请或临床试验阶段。在肿瘤领域,靶向作用于T790M的三代EGFR抑制剂1类创新药ASK120067有望于今年底前后完成二期临床研究有条件报产,我们测算该品种潜在销售峰值有望达到22亿元。在消化类领域,公司布局了右雷贝拉唑和左旋泮托拉唑等新一代手性药物,未来将与现有PPI注射剂形成有效互补。在耐药菌感染治疗领域,公司布局了泊沙康唑、多粘菌素E等抗菌药,两者均已纳入优先审评阶段,泊沙康唑注射液有望于今年国内首家上市。除了自主研发,公司还积极谋求品种引进。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研发实力未来有望成功构建创新药产品梯队。

  创新+高端首仿多点开花,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国内PPI注射剂龙头企业,现有业务增长稳健,PPI注射剂形成“产品梯队+一致性申报领先+差异化手性PPI”,未来有望在注射剂集采中占据优势。在研管线多款重磅“创新药+高端首仿”系列品种差异化布局,有望凭借“自主研发+品种引进”等方式成功转型。公司今年看点在于三代EGFR抑制剂有望年底前后完成二期临床有条件报产,多款重磅高端仿制药有望独家率先获批上市,作为重要催化剂。长期来看,公司后续创新品种积极布局未来有望形成创新药产品梯队。我们认为公司是兼具长期逻辑和短期催化的优质公司。仅考虑现有产品,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80亿元(yoy+12.68%)、10.43亿元(yoy+18.47%)、12.03亿元(yoy+15.39%),对应PE分别为20、17、14倍。通过分部估值,我们保守估计公司2020年合理目标市值237亿元,对应目标价25.59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研发风险;药审进度慢于预期;产品销售低于预期;注射剂集采降价风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