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环保】国网信通:资产重组完成,发力能源互联网

2020-05-13 07:23:48 和讯名家 

  事件:

  公司公告重大资产重组之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合计发行股份0.88亿股,发行价16.82元/股,认购资金14.8亿已汇入指定账户,新增股份已完成股份登记手续。

  点评:

  资产重组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9年12月公司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和对外募集配套资金的形式,将除公司福堂水电40%股权、阳光电力9%股权外的所有资产置出,并将中电飞华、继远软件、中电普华、中电启明星四家公司100%股权置入上市公司体内。此次非公开发行募资的完成标志着重大资产重组的三个步骤全部完成,募集的配套资金将用于投资标的公司“云网基础平台光纤骨干网建设项目”、“云网基础平台软硬件系统建设项目”、“互联网+电力营销平台建设项目”、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等。

  立足能源领域,转型云网融合业务服务商

  此次重组完成后,大股东变更国网信产集团,业务由发配售电转变为提供云网综合服务,覆盖了包括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ERP、企业门户、电力营销等),构建出“云-网-边-端-芯”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公司将重点立足能源领域,面向电网、发电、水气热等企业及公共事业领域,以及市场竞争售电企业、能源服务企业等行业用户,提供包括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及云应用在内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云网融合”运营一体化服务,助力能源互联网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

  能源互联网和新基建持续推进,国网信通将占据主导地位

  2020年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发力于“新基建”板块,电力物联网是电网和物联网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基建重要领域。根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预计2020年电力物联网的投资力度在19年基础上有明显增长。国网系公司在电力物联网业务方面具备天然优势,国电南瑞(600406,股吧)和信产集团市场份额超过70%。2019年第四批信息化设备采购,国网信通份额达17.28%。为保障国网信通在“云网融合”业务方面的核心平台地位,信产集团和国家电网承诺未来5年通过业务调整或资产、业务重组等方式消除相关的业务重合,未来国网信通将在电力物联网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投资建议:

  预测2020-2022年公司将实现归母净利润6.88、8.90和10.62亿元,对应PE为33.57、25.97和21.76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将受益于5G、物联网等新基建以及能源互联网建设持续推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能源互联网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电网投资不及预期的风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