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市场首批新三板精选层过会企业诞生!光大证券助力艾融软件成功过会

2020-06-17 10:07:22 和讯 

  6月10日,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承做的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融软件”)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项目获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委员会审核通过。艾融软件成为精选层首批挂牌委员会审核通过的两家企业之一。

  在科创板和注册制推出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新三板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中的重要作用。2019年10月,证监会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提出建立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在精选层挂牌一定期限且符合交易所上市条件和相关规定的企业,可以直接转板上市,充分发挥新三板市场承上启下的作用,实现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精选层正式推出后,拟上市企业可以更早完成“上市”目标,连续竞价的交易制度有利于形成符合市场预期且稳定的市场价格。

  艾融软件成立于2009年,2014年6月9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2015年3月成为全国股转系统首批做市企业。艾融软件产品的终端用户使用总规模已超过5亿人,向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及其他大型企业提供创新业务咨询、IT系统建设规划、软硬件开发、大数据运营服务等专业解决方案。

  光大证券自2013年开始服务艾融软件,帮助其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做市并进行了多轮融资,助力艾融软件挂牌后实现业绩快速发展,成为首批做市企业。在本项目中,光大证券为艾融软件提供了挂牌与持续督导服务,清晰、准确地分析了艾融软件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所面对的难题,经过多次论证、详细尽调后与监管层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工作,并于在新冠疫情爆发前完成对主要客户、供应商的访谈工作,确保了项目尽调未受疫情影响。

  本项目仅耗时40天便完成了整个项目的辅导申报及验收工作,使艾融软件成为上海首家通过辅导验收的拟精选层挂牌企业。在公司各部门的紧密协作下,投行团队于2020年4月29日正式申报受理,最终实现了精选层市场首批辅导报备、首批验收通过、首批申报受理,并最终成为第一批顺利过会的精选层挂牌项目,历时仅141天,实际挂牌委员会审核时间为43天。

  艾融软件经过一次反馈回复即被安排首批上会并顺利通过,充分说明了在新三板深化改革过程中,极大地提升光大品牌美誉度,为公司树立资本市场口碑打下良好基础。

  未来,光大证券投行团队将积极发挥优势,不断把握政策动向,积极推动金融创新,持续为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资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