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BLM运动开进美国股市 投资者疯狂爆炒“黑人企业”

2020-06-18 08:02:56 新浪网 

我们之前在《散户爆炒加联储兜底 美股“破产概念股”有搞头吗?》中详细描述了近期美股发生的怪事。有许多证据表明,可能有由于身处疫情隔离区,也可能是政府发放了甚至高过平时工资的救济金,美股的散户们在“豪赌”这些已经或接近破产申请的上市公司股票。我们最后总结道这些“破产概念股”股票的交易仍然只是在大放水的环境下,任由投机者在高杠杆环境中互相博弈

事实上,不只是“破产概念股”,整个罗素小盘股指数(大约覆盖1000只平均市值为2.4亿美元的股票)离其历史高点已经不到10%,尽管这些股票的平均债务与企业价值之比为6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债务与市值比约为30%。

罗素小盘股指数濒临高点

另外,根据分析师通过构建“垃圾股指数”(截至2020年4月1日信用违约互换超过1000个基点的所有美国上市公司组成的等权重投资组合)。尽管美国股市上周大幅下跌导致该投资组合出现大幅回调,但自4月7日以来,该组合的表现仍远超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美国指数(MSCI US Index)。

“垃圾股”远超“MSCI美国股指”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放水无意推高风险资产价格”,但过度的投机性在美股已经不是秘密,股票价格似乎完全脱离了基本面。

而且现在我们观察到,被投机者热炒的不只是“垃圾”股票,“BLM(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似乎也已经开进美股,交易员们通过贪婪地爆炒黑人拥有的企业“黑人概念股”来显示他们的美德:

黑人控股的银行卡弗储蓄(Carver Bancorp)今天最高点上涨了近800%…据介绍,Carver Bancorp是Carver联邦储蓄银行的控股公司,这是一家联邦特许的储蓄银行。卡弗储蓄于1948年在哈林区成立,服务于非裔美国人社区,同时是美国最大的黑人管理的,公开交易的少数族裔存款机构,资产为6.4亿美元。

American Shared Hospital Services在今天上涨了超过43%,最高涨超58%。该公司创始人为Earnest Bates.

黑人控股的百老汇金融(Broadway Financial)在今天最高上涨超过62%,该公司创始人为 Elbert T. Hudson和Paul Hudson。该公司目前管理者为威恩-肯特,是一位非裔美国人。

而根据各大财经媒体,这些公司并没有什么重大消息刺激。(新浪美股 林克)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