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农业】溢多利:专注研发创新的生物技术隐形冠军,“替抗”业务迎来高增长!

2020-06-18 07:21:41 和讯名家 

  溢多利:专注研发与创新的生物技术隐形冠军!

  公司是生物酶制剂和甾体原料药的双料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专注于生物技术研发创新,现已形成围绕生物医药和生物农牧两大应用领域的三大系列产品。公司现有技术研发人员394名,核心技术研发人员从业经验超过17年。同时,公司与国内外院校、科研机构广泛开展合作,建立了多种联合研究机构,形成以自主创新为主,集成创新、合作研发为辅的研发模式。2019年研发投入达到1.12亿元,在营收中的占比达到5.5%。目前,公司拥有174项发明专利,11项核心技术,4项专有技术,并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和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奠定了基础。

  前瞻布局替抗市场,政策落地引领市场高速增长

  2020年限抗政策落地,替抗饲料添加剂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未来潜在空间100亿规模。1)2018年公司通过收购世唯科技,战略性布局绿色无抗药物饲料添加剂领域。目前公司在替抗市场形成了植物提取物、植物提取物+酶制剂、植物提取物+酸化剂三大类替抗产品,其中植物提取物博落回是公司的独家品种。博落回有很好的的替代抗生素效果,此前已经在欧洲有10多年的产品销售经验,公司实现替抗收入近1亿元。2)多年以来,公司在农牧领域已形成了渠道优势和品牌优势,目前公司的国内替抗产品已进入销售阶段,预计未来将迎来较大的业绩增长。

  以研发创新支撑主业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1)生物酶制剂: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生物酶制剂专业生产企业,是饲用酶制剂行业的龙头,市占率约为20%。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生物酶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随着新产能逐步释放后,将丰富公司产品线、提升生产能力,助力巩固公司在生物酶制剂领域的国内龙头地位,进一步抢占酶制剂市场份额。2)甾体原料药:2015年公司通过收购湖南新合新、利华制药,基于自身生物酶技术优势,进入以甾体激素原料药为主的生物医药领域,目前已经成为该领域内的领先企业。未来依托公司在甾体激素关键中间体成本、技术优势,有望逐步往下游延伸。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4.98/29.61/34.82亿元,同增21.99%/18.52%/17.58%,归母净利润2.04/2.99/3.80亿元,同增60.21%/46.19%/27.32%,EPS分别为0.45/0.66/0.83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29/20/16倍。鉴于公司在生物技术应用领域的独特竞争优势,给予公司21年33倍PE,对应21年目标市值100亿元,目标价2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资风险;下游养殖行业疫病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