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天壕环境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及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开展

2020-06-18 17:15:59 和讯 

  深入理解新证券法 加强投资者保护——天壕环境(300332,股吧)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及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开展

  新《证券法》已于3月1日开始实施,本次修订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做了一系列新的制度改革和完善,为资本市场的长期平稳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对上市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5-6月期间开展了“深入理解新证券法,加强投资者保护”及“合理使用资源,加强环境保护,做受人尊敬的上市公司”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 深入理解新证券法精髓,切实完善治理结构,提高治理水平

  1.组织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现场参加新《证券法》相关制度培训,学习证券发行制度、证券交易制度、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制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重要变化,了解监管的意图,掌握最新的规则,力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牢树合规意识,坚守合规底线,坚持“不碰监管红线、不踩灰色地带、不打擦边球”的三不原则。完善治理结构,提高治理水平,规范运作、诚信经营。遵守资本市场规则,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准则,坚决抵制财务造假、内幕交易、利益输送、恶意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权益。

  2.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夯实投资者保护主体责任。注册制就是在法律法规与监管部门的有效监督之下,市场主体进行充分、及时与可核查的信息披露。本次证券法修订,有关信息披露单列一章,主要内容包括:扩大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范围;完善信息披露的内容;强调应当充分披露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必需的信息等。这些规定总体上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各参与主体打造更优质的环境。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可读性,切实维护投资者知情权,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治理规范、内控有效的上市公司形象。

  二、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有效维护投资者利益

  作为上市公司,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通过投资者见面会、投资者调研活动、电话会议、互动易平台等多种方式,与投资者保持畅通的交流。新证券法颁布后,公司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三、天壕环境非常重视本次宣传月活动,在2020年5-6月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题围绕 “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首先,公司官网上专门开辟出“投资者保护”的专栏,为宣传开辟了专属栏目; 5月开始刊登新《证券法》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的连载专栏;6月在官网开展了以“合理使用资源,加强环境保护,做受人尊敬的上市公司”为主题的宣传工作;同时公司公告栏定期更新配合宣传;组织公司高层管理者参加现场培训及交流;最后为长期有效地传递活动精神,公司利用现有的办公软件开展了:“云宣传”、“自学栏”、“云讲解”、“云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与答疑活动。

天壕环境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及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开展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