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江河集团践行新证券法 切实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2020-06-22 15:26:07 和讯 

  2020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下称“新证券法”)施行,这次证券法的修订,涉及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显著提升违法违规成本、加大投资者保护等重大基础制度的调整完善,对于提升资本市场治理能力,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生态,具有里程碑意义。新证券法的实施标志着我国证券市场法制化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和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每一位资本市场的参与者,都应该自觉争当新证券法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护者,共同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结合新证券法,江河集团(601886,股吧)在合规经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切实践行新证券法,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江河集团践行新证券法 切实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

  一、 依法合规经营,常怀敬畏之心

  依法合规经营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任何企业都必须严格恪守的行为底线,上市公司作为公众公司,更要起到带头作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先生屡次在重要会议或报告中提到“四个敬畏”,即一要敬畏市场,尊重规律,走稳健合规的发展之路;二要敬畏法治,遵守规则,强化诚信契约精神;三要敬畏专业,突出主业,自觉远离市场乱象;四要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积极践行股权文化。合规经营要求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亦应常怀敬畏之心。

  此次新证券法中显著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大幅提高对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如对于欺诈发行行为,从原来最高可处募集资金5%的罚款提高至募集资金的1倍;对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从原来最高可处以60万元罚款提高至1000万元;对于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组织、指使从事虚假陈述行为,或者隐瞒相关事项导致虚假陈述的,规定最高可处以1000万元罚款等。同时,新证券法对证券违法民事赔偿责任也做了完善。如规定了发行人等不履行公开承诺的民事赔偿责任,明确了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中的过错推定、连带赔偿责任等。可见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的惩治力度与决心。

  公司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始终坚持合法经营这条法律底线,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制度规定,严格风险管控,防范内幕交易,实现公司20年来持续规范发展。

  二、 完善制度建设,提高信披质量

  信息披露是广大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的主要途径,是上市公司向广大投资者传递公司经营成果、经营活动及战略发展等重大事项的重要窗口,是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进行研判的重要参考。新证券法设专章规定信息披露制度,系统完善了信息披露制度,包括扩大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范围,完善信息披露的内容,要求信息披露应当真实、准确、完整,简明清晰,通俗易懂,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构成的现代法人治理架构,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制衡机制。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建立了《信息披露管理制度》、《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从制度层面规范公司内部管理,落实重大信息报告程序,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此外,公司积极响应各级领导单位组织的培训活动,鼓励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及信披工作人员参加各类信息披露相关专项培训,不断学习更新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加强信息披露意识,提高信息披露水平。

  三、 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努力回报投资者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公司重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积极回馈投资者,以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努力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使投资者共享企业价值。自2011年上市至今实现归母净利润累计约35亿元,其中已累计派发现金红利近17亿元,分红率高达48.54%。公司长期保持稳定分红,近三年利润分配均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实施,切实以实际行动在积极回报股东。

  新证券法对投资者保护提出了上市公司应当在章程中明确分配现金股利的具体安排和决策程序,依法保障股东的资产收益权。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在章程中对公司利润分配具体政策、分红的基本原则及利润分配方案的审议程序等做了详细规定。

  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对上市公司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良好的投资者关系是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和投资者回报最大化的保障。公司高度重视与投资者互动交流工作,且不断完善公司对投资者沟通、接待和服务工作机制。在与投资者交流方面,公司积极接待各类投资者调研,并通过E互动等交流平台公开透明与投资者交流,让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的经营动态。公司定期组织召开业绩说明会、举办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与投资者的互动和沟通。

  2020年,公司将不断学习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为公司的规范运作保驾护航。公司也将持续重视市值管理工作,毕竟企业基本面是维护市值的基础。公司也将聚焦主业,一如既往的做好主营业务,提高盈利能力,把公司建筑装饰业务和医疗健康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切实用实际行动回报广大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