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接下来怎么走?投资大佬们似乎都不乐观

2020-06-22 20:30:01 和讯名家 

  美股在经历大崩盘后又迎来了史诗级大反弹,未来美股还会继续反弹吗?事实上,自美股大反弹以来,已经有多名投资大师公开表达了对美股新高的担忧。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桥水达里奥:美国股票或迎来“失去的十年”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美东时间6月18日,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里奥在最近写给基金资者的一封信中警告说,美国公司利润率多年来的强劲增长将出现逆转,可能会给股票投资者带来“失去的十年”。

  在这封信件中,桥水基金的分析师写道,股票相对于现金的超额回报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利润率。但受到当前美股公司收益周期性下滑的影响,未来超额回报或面临转变。他们比较了标普的利润率与真实的企业利润,甚至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爆发之前,真实的企业利润就已跌至10年来的低点。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此外,桥水基金还对僵尸企业(即那些可能无法支付利息的企业)现状表达了担忧,称“即使总体利润回升,一些公司还是会倒闭,或者在此过程中它们的股票会贬值。由于水平较低的利润和资金短缺,公司可能会在冠状病毒后出现更多的负债,”该报告警告说,当前美国僵尸公司比例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完全靠美联储直接购买公司债才得以支撑下去。

  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投资美股是在玩火

  6月17日,曾准确预测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信贷危机的传奇投资者杰雷米·格兰瑟姆表示,对当前美国股市的反弹大为惊奇,这是史无前例的上涨。投资美国股市单纯的就是在玩火。

  格兰瑟姆表示,他越来越确定,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股市的反弹正在形成一个无视现实的泡沫,最终将伤害许多人。“这是我投资生涯中的第四大泡沫。巨大的泡沫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并造成很多痛苦。”格兰瑟姆提到的前三大泡沫是1989年的日本经济泡沫、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和2008年的信贷危机。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新债王”冈拉克:美联储救不了美股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美东时间6月11日,媒体报道称,双线资本首席投资官、有着“新债王”称号的冈拉克公开在访谈中表示,美联储近期推出的零利率和量化宽松不是有效的政策,并认为近期美股上涨的主力军是狂热的散户,而且过分依赖Facebook、苹果、Alphabet、亚马逊、奈飞和微软,相当多专业机构并不认同当前走势。他长期看好黄金,看衰美股和美元。

  此外,冈拉克早在4月末就声称投资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过于乐观。他认为,股市完全可能再度上演抛售行情,再度测试3月低点。他指出,如果现在还有经济学家相信美国经济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实现强劲反弹,只能说,他们根本就不了解现实。

  对冲基金大佬大卫·泰珀:美股高估程度仅次于2000年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5月15日,对冲基金大佬、Appaloosa Management创始人大卫·泰珀表示,美股目前的估值极度高估,程度仅次于2000年的科网泡沫时期。

  随后,泰珀表示,亚马逊、脸书、苹果、微软和谷歌这类科技巨头的股价可能已经被“充分估值”了。不能仅仅因为亚马逊的市场地位很好、竞争力很强就说明它的估值没有那么充分。此外,作为开展广告业务的公司,谷歌或者脸书价格并不高,但可能也已经属于充分估值。

  泰珀强调,银行和航空公司是目前难以投资的领域,其目前的仓位相对保守,很谨慎的,多仓约占股票投资的10%~15%。

  罗斯搭档斯坦·德鲁肯米勒:股票的风险回报极度糟糕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在5月中旬的网络直播中,索罗斯曾经的搭档——德鲁肯米勒称:“目前市场的共识似乎是‘不需要担心,美联储是你的后盾’,然而这并不准确。美国政府目前的刺激计划足够解决当前美国面临的问题,但不太可能刺激未来的经济增长。刺激政策这基本是上对个人的转移支付,以及向一堆僵尸企业提供资金让它们继续存活。”

  此外,德鲁肯米勒认为,股票的风险回报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所见过最糟糕的。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并导致大量企业破产。在这种复苏形态下,美国和欧洲要到2021年晚些时候才能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问题来了,大佬都不看好,到底是谁在买入?

  根据中金公司发布的研报《海外市场观察:谁在加仓美股?》,目前来看,个人投资者参与本轮美股大反弹的比例较高。

  中金分析师通过观察AUM前15大的美股ETF在3月23日至今的投资者持仓情况来间接判断近期美股上涨背后的加仓投资者类别。

  资料来源:中金研报

  结果发现,在前15只美股ETF中, 有10只ETF的增持幅度最高的持有者均为投资顾问(即更多面向高净值个人客户的理财和投资顾问),明显领先其他类型投资者。

  相比之下,其他类型的机构投资者,如养老金、对冲基金、保险和银行并没有出现比较一致的加仓行为。如上文中所讨论,由于不同投资者偏好和观察样本的差异,不能简单从这一数据得出此轮市场反弹完全由个人投资者所主导的结论,但在上述规模和成交都很大的 ETF 基金为代表的方向和追踪的底层资产上,个人投资者仓位增加无疑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他的一些间接证据如融资买入账户的信贷规模再度增加、以及经纪公司成交规模的激增可能也能作为参照和佐证。

  ?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不代表华盛的立场,不构成华盛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人士意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情报局。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