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耀元父女内幕交易领36亿天价罚单,曾为众安保险股东创始人

2020-06-30 18:56:41 蓝鲸财经 

日前,证监会官网披露,依法对汪耀元、汪琤琤父女内幕交易“健康元(600380,股吧)”股票案作出行政处罚,罚没金额合计36亿余元。

经查,在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鸿信行有限公司减持及转让健康元股份的内幕信息公开前,汪耀元与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并与汪琤琤共同控制多个账户并投入巨额资金交易“健康元”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且没有正当理由或正当信息来源,构成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内幕交易行为。证监会指出,本案属于典型的联络、接触型内幕交易行政违法案件,损害证券市场“三公”原则,侵害了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依法应予惩处。

从工商信息来看,汪耀元的任职履历并不丰富,目前其仅投资了上海海上影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并在该公司担任董事。但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年7月以前,汪耀元、汪琤琤父女曾在上海远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远强投资”)任职。

天眼查信息显示,远强投资系汪耀元与前妻沈美蓉、邹松共同出资成立,汪琤琤在公司担任监事。2018年7月17日,汪耀元退出远强投资股东行列,汪琤琤辞任监事一职,目前邹松持股80%为第一大股东,沈美蓉持股20%。

值得关注的是,远强投资为港股众安在线(HK.06060)的九大初始股东之一,目前持股5%,与携程并列第七位。

事实上,目前作为远强投资大股东的邹松也与众安在线关系匪浅。

邹松在上海洛克外滩源美术品旗下的多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洛克·外滩源官网介绍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系百仕达集团旗下重要成员之一,为百仕达集团在中国大陆投资领域的经营管理团队。

百仕达集团的创始人,正是众安在线实控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欧亚平,也是欧亚平将百仕达控股送上香港资本市场。

除了远强投资,众安在线的股东还包括蚂蚁金服、腾讯、平安保险、携程及欧亚平家族控制的多家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港股收盘时众安在线总市值为563.67亿港元,远强投资所持股权比例约价值28亿港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