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被“非标”,收购深圳泽宝形成商誉10亿,7连板市场焦点股星徽精密收到关注函

2020-07-06 14:42:09 和讯网  捡财君

  市场焦点股星徽精密(300464,股吧)7月6日盘中再次涨停,报价19.28元/股,从6月24日至7月6日,星徽精密股价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

  如此大的涨幅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7月3日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星徽精密下发关注函,要求星徽精密核实4方面事项。

年报被“非标”,收购深圳泽宝形成商誉10亿,7连板市场焦点股星徽精密收到关注函

  关注函中指出,2020 年 6月 24 日至 7月 2 日,星徽精密股价连续 5 个交易日涨停,两次达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

  截至 2019 年底,星徽精密因收购深圳市泽宝创新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泽宝”)形成的商誉账面值为 10.11 亿元,未计提减值准备,会计师因无法对商誉减值测试所依据的相关假设的合理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对星徽精密 2019 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年报被“非标”,收购深圳泽宝形成商誉10亿,7连板市场焦点股星徽精密收到关注函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12月31日,星徽精密收购深圳泽宝100%股权,购买对价为15.3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8.91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6.39亿元,深圳泽宝可辨认资产及负债于2018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5.19亿元,差额为10.11亿元,确认为与深圳泽宝相关的商誉。

  深交所要求星徽精密说明为消除保留意见所涉事项影响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及最新进展,并就深圳泽宝业绩情况及商誉相关事项充分提示风险。要求核查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说明星徽精密生产经营、主营业务等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与公司基本面情况是否相符,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结合前述事项向投资者提示相关风险等。

  资料显示,星徽精密主营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销售、精密金属连接件,以及消费电子产品的设计研发、品牌推广和海外线上运营、线下渠道开拓,形成了“家居生活板块+消费电子板块”双轮驱动的业务格局。

  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35亿元,同比增长24.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2.38万元,同比下滑58.32%。

  二级市场上,资本对这封关注函似乎选择了无视,7月6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