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罕见!单日暴涨10倍,科技巨头中一签盈利近17万!这个板块竟诞生了数十只大牛股

2020-07-09 19:39:55 和讯名家 

一日之内便大涨10倍,在A股已不再是神话!

连日来的火爆行情仍在持续上演,科创板新股国盾量子上市首日的表现令人咋舌。主营业务为量子通信的国盾量子今日在科创板上市交易,发行价为36.18元,开盘即大涨673.9%,收盘股价达到370.45元,涨幅达923.9%。盘中国盾量子涨幅一度扩大至1000%,刷新科创板单日涨幅纪录。以中一签500股计算,收盘时,投资者中一签可赚16.7万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5229元,以此来看,国盾量子打新盈利已经超过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两年薪资。

量子通信第一股单日换手率高达81%

公开资料显示,国盾量子成立于2009年5月27日,主要产品包括量子保密通信产品、信道与密钥组网交换产品、管控软件等,是我国量子通信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行业领先企业,其背后是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通信团队。

量子保密通信行业属于新兴的信息安全领域。根据Gartner公司的预测数据,2016年-2021年全球信息安全市场预计将以8.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1年将达到1,330.2亿美元;信息安全领域中大多数细分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保持在7%-12%之间。

作为新兴产业,量子通信行业的发展备受业界关注。近十年来,我国各领域、各地区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建设投入不断增加,尤其进入2016年以后,开工建设和投入使用的网络数量和规模明显上升。在A股市场上,与量子通信相关的公司也曾多次遭到资金追捧。随着国盾量子的上市,量子通信龙头自然也有了新归属。从今日市场的成交情况也可窥见资金的追捧热情,数据显示,国盾量子今日成交41.4亿元,换手率高达81.56%,排在全A股第一位,盘中还由于涨幅太大一度触发熔断临停。

按照规定,科创板企业上市后5日内,股票交易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此外加上自身行业属性因素、A股整体行情的持续发酵以及巨量资金的涌入,国盾量子今日才有如此惊艳表现。盘后数据显示,创业板指大涨3.98%,再创四年来新高。A股总成交额连续六日过万亿元,最新单日成交额已逼近1.73万亿元。

3只科创板股打新盈利超过10万元

距离科创板开通即将满一年时间,在过去的近一年里,科创板单日最大涨幅都未曾超过9倍,国盾量子今日一上市便打破该项纪录。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122只科创板股中,上市首日最大涨幅最高的当属国盾量子。其次是天智航,该股上市首日收盘涨幅614.29%,其于本周二登陆科创板,当天盘中最高涨幅接近800%。东方生物、中科星图、安集科技(688019,股吧)上市首日收盘涨幅均在4倍以上。

从打新盈利角度来看,国盾量子也是排在科创板第一位。以科创板股上市首日收盘价与首发价对比,按中一签新股500股计算,打新盈利超过10万元的有3股,从高到低依次是国盾量子、华峰测控、石头科技,分别为16.71万元、11.63万元、11.45万元。仅有2股打新盈利不足千元,分别是祥生医疗、建龙微纳。

科创板牛股频出,最牛累计涨幅超5倍

近期A股市场关于科技题材的炒作此起彼伏,科创板由于聚集了一批新兴产业的龙头公司炒作热情高涨。此外,国内芯片巨头中芯国际登陆A股脚步日益临近,相关产业链股票活跃度大幅提升,如沪硅产业、中微公司(688012,股吧)、华特气体、清溢光电、斯达半导等。以沪硅产业为例,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企业之一,是率先实现300mm半导体硅片规模化销售的企业,上市首日该股并无特别表现,但之后该股持续性上涨,今日再创历史新高,上市至今累计涨幅336.76%(不含首日)。

除了沪硅产业外,科创板诞生了不少牛股。数据显示,有18只科创板股上市以来涨幅翻倍(不含首日),累计涨幅最高的是硕世生物,涨幅达到549.39%。其次是沪硅产业、安恒信息,涨幅较大的还有佰仁医疗、中微公司、金山办公、奥福环保、安集科技等。

科创板股今年业绩有哪些值得期待?根据五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有9股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0%以上。容百科技(688005,股吧)获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为3.08亿元,同比增长252.41%,净利润预测增幅排在首位。容百科技是一家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化研发与经营的跨国型集团公司,2019年高镍正极市场份额超过60%。沪硅产业、卓易信息净利润一致预测增幅也在1倍以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