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上海临港新片区建设方案通过 相关上市公司或受益

2020-08-01 09:30:10 证券时报网 

  上海市委常委会今天上午举行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五个重要”为统领加快临港新片区建设的行动方案(2020-2022年)》,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临港新片区“五个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加快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上海强化“四大功能”的核心承载区和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业内人士称,对照“五个重要”,临港新片区拥有差异化探索的政策创新优势,市属市管的体制机制优势和聚焦卡脖子关键核心领域的产业优势,未来还将努力做大经济总量、提高经济质量、强化制度创新,加快各项政策落地实施,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区域内相关公司也将受益于所释放的红利。

  相关上市公司,上海临港(600848,股吧)(600848):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旗下的临港集团,主营园区开发与经营、园区服务,是集团唯一上市平台。

  畅联股份(603648,股吧)(603648):公司专注于为国际跨国企业提供精益供应链管理服务,在供应链中各环节依据准确、及时和个性化的物联网和信息技术服务为企业供应链中的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提供供应链综合管理方案的设计与实施。

  华贸物流(603128,股吧)(603128):主营跨境现代综合第三方物流,具体提供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现代综合物流服务。

  上港集团(600018,股吧)(600018):公司是上海港公共码头的运营商, 目前是我国大陆地区最大的港口类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港口公司之一。公司主要从事港口相关业务,主营业务分为:集装箱板块、散杂货板块、港口物流板块和港口服务板块。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