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摘牌风险影响,中概股美股盘前普跌

2020-08-07 18:18:22 新京报 

8月是美国大选的第二阶段,券商提醒对中概股影响超过汇率市场。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梁辰)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受摘牌风险影响,中概股美股盘前普遍下跌。截至记者发稿时,阿里巴巴、哔哩哔哩和腾讯音乐盘前跌幅超过3%,京东跌超2.3%,拼多多跌超2.8%。

美东时间8月6日,美国总统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发布报告建议称,若中国企业要继续在美国金融市场交易,就必须遵守美国的审计信息披露要求。这个要求并不只是针对计划在美IPO的中国公司,也包括已经上市的企业,后者需要在2022年1月1前完成合规操作。

早在6月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已经发布行政命令,要求金融市场工作小组在60天内提交行动建议,理由是用于保护美国投资者免受中国公司带来的重大风险。8月6日的报告提出了五项举措来解决问题。

老虎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8月是美国大选的第二阶段,共和党和民主党将在8月分别召开党代会,并在随后开启包括竞选演说、会见选民等活动在内的拉票之旅。因此从8月开始,大选预期对市场的影响应该会加大;不排除特朗普将矛盾转移至外部,中美摩擦升温的可能。届时汇率市场可能一波三折,非美资产中对中概股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些。

事实上,5月20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又名“Kennedy法案”),就已经将中概股推上风口浪尖。该问责法案显示,如果在美上市公司不能连续三年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监管要求,将被禁止交易。中金公司数据显示,共有276家在美上市公司受影响,其中来自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受影响公司占比约为89%。

作为中概股最重要的公司之一,阿里巴巴曾在5月22日晚间的财报电话分析师会议上回应。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武卫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做法,并表示,凡是为了保护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的投资人,并为他们提供透明度的法律,都会努力遵守。

不过,随后网易和京东等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公司都在报告中提到了,如果未能满足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监管要求,则可能会摘牌退市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梁辰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