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受贿案中牵出新三板企业金柏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某在工程方面谋求帮助和关照送被告人10万元

2020-08-11 13:35:08 和讯网  破晓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王某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判决书将被告人王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的事实公之于众。

  值得一提的是,新三板企业金柏股份也被卷入其中,据查实该公司副总经理郑某在工程方面谋求帮助和关照送被告人10万元。

  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8月至2019年10月,被告人王某担任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服务中心副主任;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副处级);沈阳运为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系国有独资企业)董事长;沈阳西部建设(002302,股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阳中德开置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绿化工作,分管沈阳运为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为公司”)和久利源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利源公司”)。期间,被告人王某利用对运为公司和久利源公司的劳务、机械设备、材料等转分包和支付工程款等重大事项具有决定权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319万元、美元8万元和家乐福购物卡10万元。

  在具体分述中提到,2016年初,王某将久利源公司承揽的一项工程转包给金柏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收受该公司副总经理郑某人民币10万元。

巨额受贿案中牵出新三板企业金柏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某在工程方面谋求帮助和关照送被告人10万元

  后经审理查明,2016年初,王某将久利源公司承揽的工程转包给金柏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9月,该公司副总经理郑某为感谢被告人王某在工程方面的帮助和关照,送给王某人民币10万元。

巨额受贿案中牵出新三板企业金柏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某在工程方面谋求帮助和关照送被告人10万元

  上述事实有公诉机关提供的被告人王某的供述及亲笔交代材料,证人郑某的证言,金柏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运为公司会议纪要,施工合同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最终,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应予处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犯受贿罪成立,应予支持。

  天眼查信息显示,金柏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园林绿化行业的一家中型企业,主要为各类重点市政园林绿化工程、地产景观工程、院校和工矿企业等园区绿化工程项目提供园林景观设计和园林工程施工服务。公司为新三板上市公司,简称金柏股份,代码为830947。

巨额受贿案中牵出新三板企业金柏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郑某在工程方面谋求帮助和关照送被告人10万元

  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9,579,239.71元,同比下滑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3,023.70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