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价1元转让华瀚文化100%股权 联建光电收关注函

2020-08-12 11:05:55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8月12日早间,深交所就联建光电(300269,股吧)(300269)作价1元转让华瀚文化100%股权一事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本次交易作价的公允性和合理性等诸多问题。

据了解,联建光电拟作价1元向崔丙雪、宋剑慧转让华瀚文化100%股权,华瀚文化系联建光电2016年斥资3.64亿元收购而来。对此,深交所要求联建光电结合华瀚文化的经营情况、所属行业的发展状况、业绩承诺实现情况以及商誉减值准备的计提情况等,补充说明本次交易作价的公允性和合理性;补充说明公司选择以1元的价格出售华瀚文化而未选择对其进行破产清算的原因及合理性。

另外,深交所还要求联建光电说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华瀚文化原股东,以及交易对手方与华瀚文化原股东之间就本次交易事项是否存在其他协议或安排;公司是否存在为华瀚文化提供担保、财务资助、委托理财等情况;是否存在债权债务转移安排,以及华瀚文化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华瀚文化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等问题。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