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5板华昌达的"真面目":上半年最少预亏8000万,军工类子公司经营情况恶化,股东刚因违规减持被警示

2020-08-17 15:05:20 和讯网  破晓

  近段时间,军工板块的行情反复活跃,大飞机、航母、无人机等相关概念板块涨幅在前。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认为,市场开始认可军工板块短期的改革后业绩变现、长期向上大方向确定性极强的逻辑。后续军工的行情可以持续的原因,主要有基本面向上、资金面市场机构持股处于低位、国际局势不安定导致的题材增多三个方面。

  而有军工概念的上市公司华昌达(300278,股吧)近期股价表现不俗,2020 年 8 月 11 日至 14 日期间,华昌达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与同期创业板指数偏离度较大。8月17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影响股票交易、拉抬股价以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等。

5天5板华昌达的

  军工类子公司经营情况恶化

  华昌达的子公司西安龙德产品涉及军工概念。7 月 17 日,华昌达在对深交所 2019 年年报问询函回复公告中称,子公司西安龙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龙德”)主要产品为碳纤维复材设备、军用加固式显示设备、军用无人机。

  那么实际上西安龙德真实经营情况究竟如何呢?关注函中指出,受公司原控股股东颜华诉讼的影响,公司持有的西安龙德股权被冻结,西安龙德丧失银行融资能力,资金状况较差,经营情况恶化。深交所要求说明西安龙德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在手订单及执行情况、订单获取情况、销售确认及客户回款情况,相关业务对华昌达业绩是否具有重大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还要求结合公司股价涨幅及公司主营产品所处市场需求变化情况、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等,核查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的原因,与生产经营等基本面变化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变动情况,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就公司股价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如华昌达认为股价与基本面不符,请及时向投资者提示风险。

  公司上半年最少预亏8000万

  资料显示,华昌达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制造、仓储物流、军工等。公司7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二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00万元至1.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约4.93亿元。

5天5板华昌达的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及下属主要子公司经营业绩不及预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二季度国内疫情有所控制,生产经营日渐恢复,但国外疫情严重,对下属境外美国子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有息负债规模保持不变,因利率调增,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8亿,同比下降41.9%,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15.4亿,上年同期为2424.2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0.6%,同比降低8.7个百分点,净利率为-97.5%,同比降低98.4个百分点。

  股东刚因违规减持被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8月13日华昌达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收到湖北证监局警示函。警示函显示,公司持股5%股东王欢玲在未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减持公司股份100万股。

5天5板华昌达的

  此外,华昌达8月12日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目前为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状态,经核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华昌达称,经核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经核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二级市场上,华昌达8月17日股价再度涨停,报7.04元/股,走出5天5板的行情。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