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被出具警示函后,旋极信息实控人陈江涛又收监管函!公司及董秘也难逃追责

2020-08-18 17:49:16 和讯网  破晓

  旋极信息(300324,股吧)的实控人陈江涛继上个月被出具警示函后,如今又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同时上市公司及董秘也被下发了监管函。

  旋极信息实控人陈江涛收监管函

  8月18日,深交所向旋极信息控股股东、实控人陈江涛下发监管函,指其信披不及时、违规减持。

继被出具警示函后,旋极信息实控人陈江涛又收监管函!公司及董秘也难逃追责

  深交所指出,陈江涛作为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旋极信息”)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持旋极信息股份于 2019 年 8 月 28 日至2019 年 12 月 24 日期间被全部冻结,占总股本的 32.57%。经核实,陈江涛不晚于 2020 年 1 月 2 日已知悉上述股份冻结事项,但直至 2020 年5 月 12 日才通过旋极信息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

  另外,陈江涛控制的北京中天涌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称“中天涌慧”)所持旋极信息股份于2020年2月19日至2月21日被强制平仓418.42万股,涉及金额为4083.87万元,旋极信息于2020年2月29日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前述减持事项发生在业绩快报披露前十日内,构成敏感期交易。

  陈江涛的一致行动人北方信托•恒升一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于2020年3月9日至3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旋极信息股份比例为1.6%;陈江涛于5月11日转让所持中天涌慧全部股权,导致间接转让旋极信息股份比例为1.69%。陈江涛及一致行动人在上述期间直接或间接转让旋极信息股份比例为3.29%,但未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在持有已发行的有表决权股份比例每减少1%时通知旋极信息予以公告,直至5月22日才通过旋极信息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超过1%的公告》。

  陈江涛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11.8.1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4.1.6条、第4.2.19条的规定。

  旋极信息及董秘也难逃追责

  于此同时,深交所另一份监管函的对象则是旋极信息及其董秘。深交所指出,旋极信息于2020年5月12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称2019年8月28日至12月24日期间控股股东、时任董事长陈江涛所持股份被全部冻结,占旋极信息总股本的32.57%。经核实,董事会秘书黄海涛不晚于2020年1月2日已知悉上述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股份冻结事项的信息披露严重滞后。

继被出具警示函后,旋极信息实控人陈江涛又收监管函!公司及董秘也难逃追责

  深交所要求旋极信息及黄海涛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陈江涛上个月刚被出具警示函

  7月13日,北京证监局披露对陈江涛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经查,旋极信息控股股东陈江涛作为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旋极信息或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的51,770.38万股公司股份于2019年12月17日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53%,属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的上市公司应当及时披露的重大事件,公司于2020年5月12日才对外公告。陈江涛不晚于2020年1月2日已知悉上述股份冻结事项,但未及时督促并配合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此外,陈江涛作为公司时任董事长(任职期间:2011年11月18日至2020年4月7日),未及时敦促公司董事会秘书组织临时报告披露工作,依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应当对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

  此外,2020年5月11日,陈江涛及一致行动人陈希平对外转让北京中天涌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导致间接转让旋极信息股份比例1.69%。陈江涛及一致行动人减持旋极信息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1%时,未及时通知公司并予公告,而是迟至2020年5月22日才通过公司一次性披露上述减持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规定,现对陈江涛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近年来,5G概念火热,相关概念股表现抢眼。其中,主营“嵌入式系统”的旋极信息也被市场捧为了相关概念股,旋极信息之所以与5G概念沾边,更多源于公司正在筹划的重组。但从公司历史公告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显示,这场重组并不顺利。根据公司8月6日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显示,公司并购合肥瑞成还面临着4个多次披露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