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森立达减值准备 影响大连港(02880)归母净利减少1939 万元

2020-08-27 17:32:0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大连港(02880)公布,公司于 2020 年 8 月 27 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 2020 年第 3 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森立达减值的议案》。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森立达 51%股权,大连和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森立达 49%股权,森立达为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截至 2020 年 6 月末,森立达总资产 5002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长期资产 4553 万元)、总负债 6514 万元(主要是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3380 万元、其他应付款 2049 万元)、净资产 -1,511 万元(其中注册资本 2500 万元、未分配利润-4023 万元)。

鉴于森立达已长期资不抵债,继续经营下去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拖欠工程款已涉诉,且不能在短期内获得海关政策的支持,为防止进一步扩大亏损,经本公司 2020 年第 5 次总办会及森立达股东会决议,向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2020 年 6 月 28 日法院下达了《民事裁定书》,受理了破产申请。2020 年 7 月 22 日法院破产受理小组接管森立达,进入法院破产清算程序。

2020 年 6 月末,森立达固定资产中机械设备账面净值 1377 万元,主要是微波介电加热检疫处理塬木实验舱及配套设备设施等;在建工程中的设备账面值 2215 万元,主要为尚在建设中的工业化微波介电热处理系统装备等;上述设备无法拆卸、基本无处置价值,由于项目尚未通过验收,专有设备难以变现,申请全额计提减值。在建工程中有检疫处理间及准备间,账面价值 918 万元,评估值 707 万元,申请对该部分资产计提 210 万元减值。综上,申请对上述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 3802 万元。

依据森立达资产减值情况,大港集箱申请对森立达长期股权投资 1275 万元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大港集箱向森立达提供贷款 580 万元,应收利息 22 万元,申请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大连港口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技术公司”)、大连集装箱码头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码头物流”)及大连国际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流园”)均为大港集箱全资子公司,因日常业务往来,与森立达之间产生一定欠款。其中,技术公司应收森立达服务费 49 万元,码头物流应收森立达场地租赁保证金为 110 万元,物流园应收森立达公司办公室租金 392 万元,应收木材微波介电项目转让款 200 万元。申请上述对森立达的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上述资产减值及内部股权、债权经过该公司内部合并抵消后,影响该公司合并净利润减少3802万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减少1939 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