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2020年中报:跨界破圈!蒙牛冰品成网红

2020-08-28 16:05:22 和讯 

  8月26日,蒙牛乳业(2319.HK)发布2020年中期财报。业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蒙牛实现了强劲复苏增长,收入达375.3亿元,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可比业务收入同比增长9.4%。其中冰品版块业务精准定位消费群体,取得不俗成绩。分析人士认为,蒙牛冰品快速增长的原因,其中既有诸如绿色心情这样国民雪糕品牌的稳定贡献,又有蒙牛随变这样新奇创意频出的营销拉动,而先进的加工研发及品控,是蒙牛冰品每年都能“一炮而红”的基本面。

  “跨界出圈” 新意不断

  新意不断、诚意满满、创意玩转——2020年上半年,随变、绿色心情、蒂兰圣雪这三个蒙牛旗下冰淇淋当家品牌,玩出许多新意思。

蒙牛2020年中报:跨界破圈!蒙牛冰品成网红

  作为蒙牛最为经典、销售最好的冰淇淋品牌,随变冰淇淋与白酒品牌江小白推出联名冰淇淋,首发渠道是盒马鲜生,“将比利时双层巧克力、当红白酒江小白与冰淇淋创造性地结合”。这一联名在微博的话题,引发阅读150多万,带动了新一轮传播。绿色心情则以其标志性的豆沙口味,在长达17年的时间里给各年龄段的消费者以冰凉甜蜜,这款当之无愧的“国民雪糕”也玩起了跨界:跨界国漫IP《姜子牙》及茶饮口味,重磅推出芝士抹茶和珍珠红茶口味两款新奇口味,极大满足年轻一代对于个性与新奇的追求。

蒙牛2020年中报:跨界破圈!蒙牛冰品成网红

  聚焦品牌高端化的蒂兰圣雪,推出了极具网红特性的黑凤梨和雪融乳酪新品。这背后,是蒙牛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与调研,对口味、配方、包装设计等都做出了更符合消费趋势的优化。

  渠道拓新 玩转新零售

  找准消费者的“触点”,然后一直保持紧密接触,这是蒙牛冰品始终探索的方向。在渠道方面,蒙牛冰品做到了“线上发力、线下接触”,从传统商超渠道,进一步拓展到每日优鲜、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新零售平台。在蒙牛看来,消费者购买渠道选择会不断发生变化,对此,蒙牛以时刻创新来作为应对。

  目前,中国冰淇淋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未来的消费趋势将主要集中在产品的高品质提升。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宅在家吃冰淇淋”成为了一个新的消费场景化趋势。蒙牛通过关注冰淇淋行业的发展、关注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建立在对消费者了解之上的市场推广计划。

  除了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来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和消费场景,蒙牛冰品也做到了渠道互融,如“随变x江小白”联名款在盒马首发后,随即进驻北上广深等全国一线城市的中高端连锁便利店,蒙牛冰品借此一举打破此前的渠道短板。

  坚守品质 不断创新

  蒙牛的第一支冰淇淋诞生于1999年,经过21年发展现在已拥有覆盖全国12个省的13个冰品工厂,日产能约2000吨,现代化程度极高的智能工厂可以实现处理车间的全自动化,全套实验室设备对原料、成品进行严格检验,并引入中粮管理体系、杜邦管理体系、HACCP计划等进行流程全面管理。

蒙牛2020年中报:跨界破圈!蒙牛冰品成网红

  这个过程中,蒙牛冰品从严格遴选的优质奶源,到全自动化的加工车间,再到精细把握的冷链配送,始终保持了高品质水准。而在坚持品质发展的同时,蒙牛冰品业务不断创新发展。不久前,添加高乳含量的冷冻饮品及其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顺利授权。该专利涉及俄式奶纯、蒂兰圣雪高端杯、黑凤梨、雪绒乳酪等多款使用牛乳配制的畅销冰淇淋,标志着蒙牛冰品的研发创新再上新台阶。

  在今年上半年公司整体业绩保持增长同时,蒙牛冰品业务也有望在全年实现更大的突破,为消费者持续带来高品质生活体验,推动冰品市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