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立泰5%股权作价17.75亿引入凯雷

2020-09-02 01:50:41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9月1日,信立泰(002294,股吧)(002294)控股股东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与投资方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出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5230.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本次转让价格为33.94元/股,转让总价17.75亿元。

此次协议转让股份前,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份6.8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73%,转让完成后,占公司总股份的60.73%。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事项,不会导致信立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本次权益变动前,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

同日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根据实际市场情况,在适当条件下增加或减少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根据实际市场情况,在适当条件下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此次交易以现金方式支付,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其管理的A股证券账户(账户名称: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客户资金)的资金,作为支付股权转让总价款,该账户资金来源于CA Roam Holdings。

CA Roam Holdings是一家根据毛里求斯法律合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法律实体,系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 Inc.)旗下凯雷亚洲第五期基金,为受让此次上市公司5%股份所成立的一家项目公司。通过达成本交易,CA Roam Holdings将成为标的股份的证券权益拥有人。

对于此次股份转让的原因,公告指出,凯雷集团十分认可信立泰建立的团队和产品布局。信立泰与凯雷集团拟充分发挥各自在生物医疗领域的优势,以期在以下多个领域达成深层次合作,包括充分利用凯雷具备国际视野的专家和顾问资源,助力信立泰达成国际化业务布局的愿景;充分利用凯雷控股公司在欧美地区丰富的临床资源,助力信立泰加快全球创新产品的研发进程;利用广阔的商业渠道资源为信立泰开拓创新产品海外市场;利用凯雷全球的项目资源及专业团队为信立泰在境内外的兼并收购提供支持等等,促进公司发展成为国际化创新型医药企业,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促使中信里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或其授权方)依照公司章程提名的一位董事人选可以尽快被选举为公司的非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