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之妻见了主办法官:资产甄别工作会在年底前结束

2020-09-04 17:30:59 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4日下午,昔日私募大佬徐翔的妻子应莹再度微博发声,透露了去青岛中院沟通资产甄别事宜的进展。

应莹在微博中提到,“9月2日下午,我和斯伟江律师、吴布达律师一行三人应约到青岛中院继续沟通”,“青岛法院主办法官告诉我们,因为疫情等原因,原本应该结束的资产甄别工作可能还要拖延一下”,不过,“这次主办法官非常正式地对“尾声”做一次倒计时,他表示,资产甄别工作会在年底前结束,很有可能提前。”

同时,对于应莹提出想要上市公司(宁波中百(600857,股吧)和大恒科技(600288,股吧))实控权的设想,“主办法官也当场表态,他将会就此事征询徐翔本人意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应莹曾多次就徐翔案发后资产甄别进展在微博发声,希望能给资产甄别的‘尾声’划上句号”。

事件梳理

公开资料显示,徐翔出生于1977年,曾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旗下“泽熙系” 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富有传奇色彩的私募之一,从早期的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游资,被称为“宁波涨停板敢死队”,到2005年,徐翔转战上海,其运筹的“泽熙系”资本版图日益壮大,直至2015年事发被捕。

2015年,徐翔操纵证券市场案发,约210亿家庭财产被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和冻结。2017年1月22日,徐翔被判决犯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没收案件中违法所得约93.37亿元。

巨额资产处置悬而未决之际,徐翔之妻应莹于2019年3月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求,并主张孩子抚养权和夫妻财产依法处理。

2019年8月7日,应莹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文中提到,“徐翔案发后,我们家庭名下大概接近210亿元的资产都受到查封,包括泽熙系公司的资产、徐翔父母名下以及我们夫妻名下的所有资产。此外还包括一些关联朋友的资产也一并查封。”

应莹在上文中强调,“我再次以徐翔要离婚的妻子的身份,要求青岛中院尽快甄别涉案资产”,并发出了“苍天在上,我要离婚”的感慨。

这一受人关注的离婚案于2019年8月在关押徐翔的青岛监狱内开庭,徐翔庭上表示同意离婚。

2019年11月13日,应莹在微博发布《关于离婚案的第二次说明》,透露离婚过程已长达8个月还没结束。

到了2020年5月,该离婚案在两次延期宣判之后,仍然延长审理期限,暂未有结果。

2020年8月24日,七夕前一天,应莹再度在微博发声,“自5月20日我和斯伟江律师、吴布达律师到青岛中院见办案法官,已过去整整三个月……我不断地向青岛中院提诉求,希望尽快甄别、尽快解封合法财产……近日,在我和律师的再三要求下,青岛中院约我再次面谈”,“希望能给资产甄别的‘尾声’划上句号”。

公开资料显示,徐翔旗下资产包括A股上市公司大恒科技(600288.SH)、宁波中百(600857.SH)),其实际控制人分别为徐翔的母亲郑素贞、父亲徐柏良,不过郑素贞、徐柏良所持股权均处于冻结状态。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