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为美国用户权益进行多轮沟通,但未达成共识

2020-09-19 11:07:33 第一财经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决定本周日(9月20日)起禁止WeChat与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的下载、更新,以及禁止微信在美国境内提供转移资金或处理支付的任何服务。

该声明称,此举是为了“维护美国国家安全”以及针对特朗普于8月6日签署的两项行政令所作出。

对此,腾讯回应:我们已知悉美国商务部长针对WeChat在美国国内使用的行政命令最新公布。作为一款服务于海外各地用户的应用,WeChat一直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其数据政策与程序符合全球最严格的隐私标准。为了保障美国用户的基本通信权益不受影响,这段时间我们与美国政府进行了多轮沟通,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但很遗憾,双方尚未达成共识。我们会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以争取长期解决方案。

美国商务部官网显示,自 2020 年 9 月 20 日起,以下交易将禁止进行:通过美国应用程序商店的用于分发或维护微信或 TikTok 应用、组件代码等更新的服务;通过微信应用程序在美国境内转账或支付的服务。

不仅如此,美国商务部还表示,自 2020 年 9 月 20 日和 2020 年 11 月 12 日起,分别针对微信和 TikTok,对下述交易进行如下限制:

在美国境内实现应用程序的功能维护或优化的互联网托管服务;在美国境内实现应用程序的功能维护或优化的内容推送服务;在美国境内实现应用程序的功能维护或优化的直接签约或安排的互联网传输或对等服务;在美国境内,在已开发和/或可访问的软件或服务运行中的程序代码、功能或服务。

此前,针对美国政府于8月6日关于禁止美国人使用微信(WeChat)进行交易而签署的行政令,腾讯方面曾表示,正在审阅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对本集团的影响,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进一步的公告。后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腾讯表示其业务几乎不受微信禁令的影响:美国市场占公司全球收入的比例不到 2%,美国市场贡献的广告收入对所有广告收入的占比不到1%。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