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失手三连,股市跌停三天!“期神”秦安股份跌落神坛...1.5万股东遭遇不可承受之痛:三日人均亏损8.5万元!

2020-09-28 11:12:24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期货市场上“21连胜”的佳话传出不久后,A股“期货大神”秦安股份(603758,股吧)(603758.SH)第三次公告称发生期货平仓亏损。秦安股份9月27日晚间公告显示,2020年9月24日至9月25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亏损1.06亿元;目前累计平仓亏损2.49亿元。同时,公司期货账面累计浮亏已达2.33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28日,秦安股份再度以跌停开盘,此后曾打开跌停,不过随后再度走弱,截至发稿,秦安股份再度封在跌停板,最近三个交易日,其股价已跌去30%,市值合计蒸发12.8亿元。以秦安股份1.5万股东数计算,这三日股东人均亏损达8.5万元。

失手“三连”亏损近2.5亿元

自4月15日以来,此前并无期货交易经验的秦安股份,在五个月中共平仓21次,均无亏损,期货投资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是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净利润的3倍,因此被称为“期货大神”。

不过最近,“期货大神”却连连失手,跌下神坛。9月27日,秦安股份发布投资进展公告称,9月24日至9月25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亏损1.06亿元,目前累计平仓亏损2.49亿元。同时,截至9月25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浮亏2.33亿元。

这是秦安股份连续第三次平仓亏损。根据上周公司公告,9月12日至9月22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亏损6953万元,这是秦安股份今年以来期货投资首次亏损;紧接着9月23日,公司再次平仓亏损7348万元。

受此影响,秦安股份股价连续两日跌停。截止9月25日收盘,秦安股份报收每股8.75元,仍有近5万手卖单封在跌停板上。

后续的情况仍不容乐观,秦安股份称,公司目前期货投资风险敞口和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为5.17亿元(系不考虑目前已经亏损情况,未来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极端情况下若发生穿仓,可能出现超额损失,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将面临较大风险。

秦安股份董事会起初为期货交易授权5亿元额度,随后又两次分别追加授权额度2亿元,追加金额来自前期投资收益。截止9月25日,公司转出资金5.03亿元,略微超过投入本金额度。

近期连续亏损让秦安股份转向保本策略。公司公告称,将严格控制期货账户资金额度,不再转入资金,并逐步减少期货投资仓位;另外还将设置安全线,公司期货亏损(含浮亏)若持续增加,公司将于期货投资累计收益(含前期平仓收益、亏损、浮亏、浮盈)余2亿元时进行全部平仓,确保5亿元本金安全。

股价三连跌停,市值蒸发12.8亿元

秦安股份原本是一家生产汽车发动机系统和变速器零部件的厂家,主要产品是汽车发动机气缸盖、气缸体、曲轴及变速箱体等。

然而,秦安股份自今年4月15日涉足期货投资以来,在期货市场上连连获利,被冠上A股“期货大神”的称号。截止9月12日,秦安股份共计发布21份获得投资收益的公告,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其中获利最丰厚的一次在8月6日,彼时公司公告称期货平仓收益额1.37亿元,占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116.53%。

期货投资战绩也同时提振起了股价,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秦安股份股价涨幅几近翻倍,而此前数月,其股价则处于连续下跌的趋势中。

在此前连续两日跌停后,秦安股份今日以跌停开盘,随后一度打开跌停,但随后再度走弱,截至发稿,秦安股份再度封在跌停板,最近三个交易日,其股价已跌去30%,市值合计蒸发12.8亿元。以秦安股份1.5万股东数计算,这三日股东人均亏损达8.5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