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黛传动(002765.SZ):子公司与客户的买卖合同纠纷 陆续向法院提起诉讼并收到受理通知书

2020-10-08 18:09:55 格隆汇 

格隆汇 10 月 8日丨蓝黛传动(002765,股吧)(002765.SZ)公布,公司子公司蓝黛变速器就与客户杭州益维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杭州益维”)/浙江众泰汽车(000980,股吧)制造有限公司、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众泰”)/众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陆续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陆续收到相关法院出具的前述案件的受理通知书。

针对公司子公司向相关客户提起诉讼案件,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公司合并报表中上述客户所对应的各类存货、应收账款等相关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按资产类别进行了测试,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相应的损失准备。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相关人民法院受理公司子公司提起的相关经济诉讼案件共计16件,其中公司子公司向相关客户提起的诉讼案件共计15件,涉及标的额合计约为人民币7462.59万元及相关资金占用损失;公司向供货商提起的诉讼案件1件,涉及货款和违约金美元123.53万元,律师费人民币5.00万元及相关利息。截至公告披露日,包括此次披露诉讼案件,相关人民法院已就其中9件与客户的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或民事调解,判决或调解赔付公司子公司款项共计人民币2614.31万元及相关资金占用损失,判决公司承担相关案件受理费为人民币5.56万元;公司子公司对部分案件提起上诉,部分案件还将进入二审程序;公司子公司与客户的部分纠纷案相关人民法院虽已作出一审判决或调解,但目前案件均未执行,具体执行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综上,暂无法准确估计上述诉讼事项将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具体影响金额。后续公司将根据法院判决及执行情况,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对涉及相关项目进行进一步的会计处理。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