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刺激方案令乐观情绪升温 带动美股3连升

2020-10-10 12:14:05 财华社 

【财华社讯】市场憧憬美国将推出更多财政援助,带动美股三大指数全面高收。道指仍升161点或0.57%,报28586点。标指和纳指分别升0.88%和1.39%,报3477点和11579点。

美国继续酝酿支援经济方案,白宫建议总规模提高至1.8万亿美元。美国财长姆钦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五通电话30分钟左右,商讨新一轮支援经济方案。白宫发言人确认姆钦建议的方案总规模,由之前的1.6万亿美元提高至1.8万亿美元左右,尝试收窄与民主党议员的距离。

白宫宣布副总统彭斯将与邮轮营运商会面后,挪威邮轮(Norwegian Cruise Line)与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收市分别拉升2.88%和2.58%。

“市场对特朗普突然改变想法,支持达成一项救助计划反应良好,”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说,“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政治问题,但很多人认为美国经济真的需要一些支持,所以这是件好事。”

亚马逊、微软股价周五分别升3%和2.48%;传美国晶片商AMD正磋商收购同业Xilinx,价值或超过300亿美元,惟AMD股价收跌3.94%。

总结全周,道指累升3.27%,连升两周,并创9月7日以来最大单周升幅;标指累升3.84%,连升3周,创自7月2日以来最大单周升幅;纳指累升4.56%,连升3周,创7月2日以来最大单周升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