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纺织订单回流中国,纺织板块火热,两条主线布局投资机会

2020-10-16 07:37:44 第一财经 

此前发布的社零数据显示,8月当月服装消费转正,同比增长4.2%;线上累计销售持续回暖,而6-8月同比增速回暖幅度有所放缓。第三方阿里线上数据也呈现类似的趋势,运动鞋服当月同比增速在7-8月有所放缓,但9月增长加速。、受十一中秋小长假影响,消费需求加速提升。除了节日因素外,冷空气也将对服装消费起到促进作用。

此外,据第一财经报道,9月份以来,印度多家大型出口型纺织企业因疫情无法保证正常交货,而欧美零售商为了确保感恩节、圣诞节销售季节供货不受冲击,也将多个本来在印度生产的订单转移到我国生产。分析人士认为,纺织服装股行情火热的原因由内需强劲、外需修复两大方面组成。在10月双节、双十一、“冷冬”等因素刺激下,伴随消费持续升温,纺织服装行业有望迎来旺季行情。

东兴证券表示,九月份各行业的线上销售较八月份都有加速改善,其中运动服饰和家纺品类变现突出。因为长假出行的需求,9 月份户外鞋服的销售情况十分乐观。运动鞋、服全网增速分别达31%和50%。家纺品类更适合直播带货的形式,因此在三季度以来持续比服装品类表现更好,9 月份家纺全网增速达53%。运动服饰长期景气趋势不改,建议关注李宁安踏体育;品牌力强专注内生增长的公司,业绩韧性优势突出,建议关注地素时尚(603587,股吧)。制造端,拥有优质客户的纺织制造企业有望持续提升,申洲国际的客户多为国外运动户外品牌。

申银万国表示,国庆消费复苏强劲,有望推动消费品业绩回暖。同时气温下降明显,寒冬预期提升,有望催化服装家纺四季度销售旺季,全面看多纺织服装板块。纺织服装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未来向上空间较大。品牌服饰上半年调整到位,四季度业绩有望边际改善明显,值得关注。上调行业评级从“中性”至“看好”。推荐安踏体育、海澜之家(600398,股吧)、比音勒芬(002832,股吧)、地素时尚、森马服饰(002563,股吧)、水星家纺(603365,股吧)、罗莱生活(002293,股吧)、太平鸟(603877,股吧);建议关注:申洲国际、李宁、波司登、健盛集团(603558,股吧)、开润股份(300577,股吧)。

天风证券表示,印度纺织订单转移至中国,加速上游纺企恢复近期,由于印度疫情严重,纺织行业停工,大量订单流出至中国生产,上游纺织制造行业加速回暖。具体来看,转移至中国的订单主要集中在家纺行业中,其中毛巾、床单订单较大,此次印度订单转移至中国在短期利好纺织制造行业的快速恢复。从国内企业恢复情况来看,上游企业三季度产能利用率持续恢复,订单情况良好,四季度进入旺季后,预计整体产能和订单情况仍旧能够持续恢复。下游方面,品牌终端持续恢复,冷冬利好冬装销售,四季度板块有望全面恢复。当前整个纺织服装板块估值较低,但四季度板块有望全面复苏,推荐当前板块内优质标的。

上游纺织制造:申洲国际、健盛集团、酷特智能下游品牌端:波司登、李宁、安踏体育、南极电商(002127,股吧)、开润股份、太平鸟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