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惨烈,九华旅游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同比下降98%

2020-10-16 21:07:11 21世纪经济报道 

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不容忽视,九华旅游(603199,股吧)(603199.SH)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或可一窥端倪。

10月16日晚,九华旅游发布2020年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下降50.72%;实现净利润1248.11万元,同比下降88.36%;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其净利润为192.57万元,而2019年1-9月的同期数据为1亿元,同比下降98.08%。

对于营业收入的下降,九华旅游的解释是“主要系因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收入下降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九华旅游2020年1-9月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563.30万元,而2019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53亿元,同比下降96.31%。

这也使得九华旅游的货币资金由2020年初的1.71亿元,降至9月末的0.48亿元,究其原因就是“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减少所致”。

九华旅游在2020年三季报中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政府出台居民居家隔离、限制出行和景区限流管控等措施,游客旅游出行意愿降低,公司经营业绩受到了较大不利影响,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滑。”

不过,“十一黄金周”的旅游需求集中释放,防疫政策放开,旅游市场开始复苏。

据国家文旅部数据显示,2020年10月1-7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18亿人次/同比-21.0%,实现旅游收入4543.3亿元/同比-30.1%,相较五一期间(游客人次同比下降41.0%,旅游收入同比下降59.6%)复苏显著。

安徽当地媒体报道,“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九华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1.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3亿元”,这对于九华旅游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旅游业逐渐恢复,旅游终端需求将得到有效释放,从长远来看,本次疫情预期不会对公司长期经营和核心竞争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九华旅游在三季报中表示,公司将利用旅游业复苏和振兴的有利时机,采取强化市场推广、严格控制成本费用、争取有利的政策支持等手段,尽量减少本次疫情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

10月16日,九华旅游以单日上涨0.15%报收20.66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