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退”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

2020-10-27 01:04:45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慎良)26日下午,暴风集团(300431,股吧)(股票简称:暴风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于9月21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截至10月27日已交易20个交易日,剩余10个交易日。敬请投资者审慎投资,注意风险。公告显示,根据《关于创业板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制度安排的通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截至昨天收盘,暴风退的股价为0.29元。

暴风集团的高光时刻停留在2015年的牛市。该股2015年3月24日登陆创业板,在40个交易日里拿下37个涨停板,打破A股涨停纪录。

之所以被逼到退市,与其并购境外公司MP&SilvaHoldingS.A.(以下简称“MPS”)相关。这件事不仅牵连多家金融机构,还与暴风集团的创始人冯鑫入狱有很大关系。

2016年2月份,暴风集团与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旗下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成立了浸鑫基金,同时募资50亿元,用于收购MPS公司65%的股份,以进军体育产业。

MPS在被收购后不久便出现经营危机,并于2018年10月被法院宣布破产清算。MPS的爆雷直接导致了浸鑫基金在2019年2月投资期限届满时,无法按原计划实现退出,浸鑫基金两位优先级合伙人的利益关联方向光大资本提起了民事诉讼。2019年7月28日,传来了冯鑫被捕的消息,暴风集团也因信披问题于2019年9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随后,暴风影音由于无法在6月30日以前披露2019年年报,被暂停上市,于7月1日停牌。深交所于8月28日公告称,暴风集团股票暂停上市一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9年年报,触及相关规定,交易所决定将其股票终止上市。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