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

2020-11-15 08:21:07 新浪网 

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日将宣布,英国将在10年内禁止销售新型汽油和柴油车,这是他更广泛的环保举措的一部分。

今年2月约翰逊曾宣布,现有的销售新汽油或柴油汽车的禁令将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

根据相关数据预计,现在首相将把日期提前到2030年,试图启动英国的电动汽车市场,推动英国实现其气候目标。不过同时预计英国政府将保留较宽松的日期,即2035年,逐步停止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贸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尽管电动汽车销量强劲增长,但上月在英国新车总销量中所占比例仍低于7%。

汽车行业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要说服大多数驾驶者转向新技术,需要投入大量基础设施资金。目前,新技术比传统的汽油或柴油车型更昂贵。

预计从明年开始,政府将向充电基础设施投入约5亿英镑资金。这笔资金将用于资助新的电网连接,以允许高速公路服务站等偏远设施安装数量多得多的快速充电站。

消费者对于没有发动机的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之间的区别仍然存在普遍的困惑。

汽车行业一直在大力游说,希望销售的新型混合动力汽车比传统的汽油和柴油车型更晚被淘汰,理由是这是让大多数消费者熟悉这项技术的一种方式。

在英国销售的汽车中,每四辆就有一辆采用了某种形式的混合动力技术。拥有两家英国工厂的丰田此前警告称,取缔其Burnaston工厂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将危及未来在英国的投资。在英国生产汽车的本田表示,在15年内几乎完全依赖电池汽车的措施“过于勉强”。

该公司表示,尽管到2022年其在英国销售的所有汽车都将是混合动力汽车,但“技术和资源方面的限制将更加难以克服,这意味着电池电动汽车不可能在所有领域取代内燃机汽车”。

英国前任首相特里萨?梅曾承诺,英国将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要求电力系统、交通和家庭供暖停止使用化石燃料。

政府间流传的政策文件将日期标注为“203X”,以防止预定日期泄露。

影子商务大臣米利班德长期以来一直呼吁设定一个2030年的汽油和柴油车销售截止点。英国政府也正在起草一份拖延已久的能源白皮书,预计该白皮书将根据2050年的目标,制定能源行业脱碳的计划。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