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科技借壳上市途中 江苏子公司股权生变小股东退出

2020-11-18 15:41:22 新京报 

正在谋求借壳上市的润泽科技近日全资控股了南通项目执行公司。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近日,江苏润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润泽”)完成多项工商变更,原持股30%的南通中数盟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南通中数盟”)从投资者中退出。

系统显示,江苏润泽成立于2019年9月,注册资本为8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数据中心、第二类电信增值业务等。2020年1月,法人代表由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下称“中数盟”)秘书长郑宏变更为范敏。11月18日,郑宏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他已离开南通中数盟。

2019年6月,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润泽科技与中数盟举行润泽南通大数据基地项目签约仪式。郑宏当时代表中数盟参与签字。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150亿元,包含2.5万个标准机柜数据中心和30万平方米的数据科技产业园。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曾表示,这个项目主要发展大数据的存储和应用,异地备份和云计算,是一个超前布局。

润泽科技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是一家数字经济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系统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数据中心、信息增值服务、互联网接入及相关服务等。

11月11日晚间,包装机械和材料企业上海普丽盛(300442,股吧)包装股份有限公司(300442.SZ,以下简称“普丽盛”)公布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告。云泽科技借壳上市计划得以正式公开。公告显示,若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为数据中心运营,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改为周超男。

公示系统显示,11月16日,润泽科技完成多项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5亿元增长至约5.44亿元。投资人由北京天星汇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星汇”)和京津冀润泽(廊坊)数字信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津冀润泽”)增加了多家平安系和中金资本运营的机构。11月14日,润泽科技获得来自平安创投的战略投资,但具体金额并未披露。

上述预案公告显示,润泽科技在京津冀大数据枢纽的核心节点建有超大规模高等级数据中心;在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城市群布局数据中心建设。如果实现重组上市,与A股资本市场对接,将进一步推动润泽科技业务发展,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截至上述预案签署日,京津冀润泽持股81.95%,为控股股东;周超男通过京津冀润泽控制81.95%股权, 并通过北京天星汇控制0.36%的股份,合计控制82.31%的股权,为实际控制人。

在引入新投资者之前,2020年8月,润泽科技曾完成一次股东变更,由天童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童通信”)变更改为京津冀润泽。京津冀润泽成立于2020年6月,股东为包括周超男在内的四个自然人,四人皆在天童通信任职。2020年10月,京津冀润泽工商资料变更,注册资金从500万元增至5亿元,四个股东出资同比例增加。

上述四人同样也是天童通信的股东,在天童通信的持股比例与京津冀润泽相同。天童通信成立于2000年。2019年,该公司经营业务由计算机网络国际联网业务变更为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固定网国内数据传输业务,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业证有效期至2023年6月。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以通信基站、机房的投资建设等为主营业务。

另一个股东北京天星汇向上穿透,共有两个股东,分别是持股70%的天童通信和30%的李笠。系统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是施工总承包等。李笠为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不过,他也担任北京银盾泰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盾泰安”)首席执行官。2013年7月至2017年7月,银盾泰安曾取代天童通信成为北京天星汇股东。

上述预案显示,2017年至2019年的年营收分别约为2.46亿元、6.29亿元和9.89亿元,而2020年1至9月营收约为9.92亿元;2017年净亏损约1.69亿元,2018年净亏损约7771.73万元,2019年净利润约为1.88亿元,2020年1至9月净利润约为2.8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润泽科技的资本负债率一直居高不下,2017年至2019年皆超过95%。2020年1至9月,资产负债率为87%,这使得润泽科技无法等候排队,而选择借壳上市的方案。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梁辰 编辑 赵泽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