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飞帆即将上市 飞鹤布局A2市场

2020-11-24 21:02:49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11月24日,在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上,飞鹤宣布荣膺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此外,飞鹤方面还表示,将于近期上市星飞帆A2产品。相较于星飞帆经典款产品,A2产品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A2奶源,添加新一代专利OPO和GOS,适合宝宝肠胃吸收。

在乳业专家宋亮看来,A2奶粉是细分领域中增长较快的一个品类。通过加码A2奶粉,飞鹤可以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提升业绩;其次,这也可以为飞鹤的高端奶粉定位再增砝码。

事实上,凭借“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差异化打法,飞鹤近年来业绩不断攀高,并成为了中国首家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的国产婴幼儿奶粉企业。2016-2019年,飞鹤分别实现营收37.24亿元、58.87亿元、103.92亿元、137.22亿元。2020年上半年,飞鹤实现营收87.07亿元,同比增长48%。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近几年,飞鹤坚持以星飞帆为中心的“1+N+X”的产品高端化发展策略,并获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这也得益于其高端产品销售额的持续快速增长。

据悉,飞鹤是国内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公司,始建于1962年,从丹顶鹤的故乡齐齐哈尔起步,是中国最早的奶粉企业之一。飞鹤旗下拥有星飞帆、超级飞帆-臻爱倍护、臻稚有机等系列产品。其中,星飞帆是飞鹤旗下的高端旗舰奶粉,成为婴幼儿奶粉的“国货标杆”。尼尔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飞鹤整体市占率进一步攀升至17.2%。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A2奶粉进入市场后,外资品牌、国产品牌纷纷盯上了这个“香饽饽“。2019年,君乐宝推出A2牛奶粉,而且实现了自有牧场、全产业链A2型牛奶粉布局。2020年5月,伊利金领冠宣布将对旗下菁护升级选用A2奶源。此外,完达山推出了4款A2 β-酪蛋白有机新品;已被纳入蒙牛旗下的贝拉米也在近期推出有机A2奶粉——超高端白金版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Beta Genica-8,并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

不过,伴随乳企竞争加剧,行业开始出现同质化,而科研成为乳企决胜的关键因素之一。飞鹤副总裁魏静介绍称:“为了获得A2奶源,飞鹤通过基因测序技术,选出稀有的30%A2奶牛分群饲养,奶牛产奶后,对鲜奶进行A2蛋白含量检测,确保进入生产流程的原奶符合标准,产品出厂前,飞鹤还将对奶粉中的A2蛋白含量进行检测。”伊利金领冠则获得了α+β创新蛋白”和“核苷酸”等专利;惠氏在婴配粉领域继开发出了OPO之后,又成为首个将HMO引入中国婴配粉市场的品牌等。

对于未来发展,中国飞鹤总裁蔡方良曾在2020年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到2023年,飞鹤乳业在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占率不低于30%。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