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数据创历史新高,小米发布第三季业绩,相关产业链也值得关注

2020-11-25 08:01:07 第一财经日报 

11月24日,小米集团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整体业绩远超市场预期,多项财报数据创单季度成绩的历史新高。

第三季度营收722亿元,创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小米集团总收入达到7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5%;经调整净利润达到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9%,公司的总收入和经调整淨利润都创下单季历史新高。境外市场总收入人民币398亿元,同比增长52.1%,创单季度历史新高;小米广告业务收入也创下单季度历史新高,达到33亿元。

1月至9月,小米集团实现收入约1754.03亿元,同比增长17.4%;毛利约254.26亿元,同比增长22.8%;期间利润约115.18亿元,同比增长50.2%;经调整净利润98.02亿元,同比增长6.7%。

智能手机方面,第三季度智能手机收入达476亿元,同比增长47.5%;智能手机出货量4660万台,同比增长45.3%,智能手机业务收入及出货量均创历史新高。此外,双品牌策略持续取得成效,截至2020年11月18日,Redmi Note系列手机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4亿台。小米品牌站稳高端市场,今年前10个月,小米10系列等高端旗舰手机全球销量超过800万台。

用户数据方面,2020年9月,MIUI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3.68亿人,达历史新高。截至2020年9月30日,小米AIoT平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连接设备数达到2.89亿台,同比增长35.8%。小爱同学月活用户数达到7840万,同比增长35.5%;米家App的月活跃用戶数达到4310万,同比增长34.2%。

小米市值超6500亿港元,产业链个股值得关注

在财报发布之前,小米集团今日小幅收跌,报27.15港元,跌1.63%,不过市值依然超6500亿港元。

11月24日午后,小米集团站上27港元,创历史新高。据统计,今年以来,小米集团股价累计涨幅达209%,上升势头强劲。

股价的上涨,或与小米超预期的业绩不无关系。

根据Canalys统计,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市场占有率突破历史新高,上升至13.5%。在前四大手机厂商中,小米是唯一出货量逆势大涨46%,达到4620万部。

此外,第三季度,小米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增速 90.7%,市占率连续两个季度排名第三。小米在法国意大利德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同比超过100%。在中东排名第三;在非洲排名第三;在拉美地区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471.4%,市占率排名第四。

中信建投此前的研报指出,由于华为手机订单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未来手机市场格局或面临变化,持续看好小米在全球份额的提升。

而随着小米及产业链的不断壮大,小米概念股也将继续成长,逐渐成为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