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轻指数重个股 关注稳增长政策方向

2022-05-26 09:52:16 证券时报 

  国盛证券指出,超跌情绪明显弱化,成交结构向复工复产转向。近期全A赚钱效应持续回暖,全A涨跌中枢继续上修,新高个股与强势股指标回升,新低个股与弱势股基本修复至常态水平,杠杆资金情绪继续回升,外资交易盘均线翻正,资金情绪温和修复。成交结构由稳增长与抗疫向复工复产倾斜,医药与基建链成交占比回落,汽车链(乘用车、零部件)与种子成交占比回升居前。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在周二市场放量下跌后,短期获利盘得到一定程度地宣泄,这才有周三市场的轻盈式反弹,当前缩量上涨实属正常,在震荡行情中,在无重大利好刺激下,放量上涨往往是高抛节点。从市场来看,第一轮的超跌修复行情可能已经结束,接下来将进入结构性震荡行情,稳增长政策与中期业绩预期将是行业阿尔法的主要来源。后市方面,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关注稳增长政策方向,上海复工复产边际改善的行业,但同时建议规避中期业绩压力较大的板块与个股,策略上,长期看好,短期谨慎,分批低吸,切勿追涨。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沪指受到18日线有效支撑走出反弹,虽说站上3100点,但该平台附近依然是多空拉锯点,而且6日线压制依然在,指数并未成功收回该均线,接下来注意磨盘震荡反复的风险。策略上,尾盘虽然大盘出现拉升,但大盘反弹依然没有放量,两市跌停个股家数比上午要多,说明资金在调仓换股,卖高买低。量能作为大盘连续反弹的主要因数,后期需要进一步观察其放大表现。操作上,短期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上逢高减仓,此时不宜盲目加仓追进,警惕后期继续回踩的风险。

  中原证券(601375)认为,周三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沪指收盘再度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38倍、35.91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7622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的中位数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趋势预计将持续回落,各地加快了有序复产复工的进程。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工程建设、电力设备以及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