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两市V型反转,沪指涨0.65%,金融、白酒股午前直线拉升

2022-05-26 11:47:55 格隆汇 

两市V型反转,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超1%,沪指跌约0.9%,但随后随着科技、医药等板块反弹,及军工股走强,指数快速回升,沪指午间最终收涨0.65%报3127点,深成指涨0.9%,创业板指涨0.39%。两市2960股上涨,1526股下跌,成交额517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17.27亿。

题材概念整体表现活跃,军工股大涨,中航电子(600372)等多股涨停;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基建股大涨,浙江建设等多股涨停;金融、白酒股临近收盘收盘直线拉升,长城证券(002939)秒板。盐湖提锂、5G、汽车电子、云计算等概念活跃。

基建股大涨,浙江建设等多股涨停。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提出,一是重点盘活存量规模较大、当前收益较好或增长潜力较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资产,包括交通、水利、清洁能源、保障性租赁住房、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生态环保、产业园区、仓储物流、旅游、新型基础设施等。

军工股大涨,航电子等多股涨停。中信建投(601066)指,当前军工板块虽已底部反弹了三周左右,但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核心赛道业绩增速仍然处于较高水平,未来军工国改或有望持续落地。且估值水平与20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更高的投资性价比,看好军工板块延续升势。

纸业股全线上涨,岳阳林纸(600963)涨8%。世界领先的浆纸生产商亚太森博纸业5月24日发布涨价通知,自6月1日起,旗下全线品牌复印纸及代加工品牌价格上调200元/吨(含税)。

东莞证券指,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沪指缩量反弹涨超1%,赚钱效应极好,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随着稳增长力度不断加大,经济有望加快修复,预计市场将震荡企稳,关注量能变化和北向资金流向,操作上建议适度积极,关注金融、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行业。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