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 持续看好数字经济新基建投资机会

2022-05-26 14:47:5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东吴证券(601555)发布研究报告称,5月26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22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指出,坚持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布局。持续看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相关产业链需求稳步向上,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也将进一步拉动相关产业链环节需求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中兴通讯(000063.SZ)、海康威视(002415)(002415.SZ)、鼎通科技(688668.SH)、新易盛(300502)(300502.SZ)、奥飞数据(300738)(300738.SZ)、沪电股份(002463)(002463.SZ)、兴森科技(002436)(002436.SZ)等。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布局:

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是当前发展的重点、行业所趋;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作为发展数字经济以及产业数字化的重要底座,适度超前建设能够更好的匹配行业发展的需求,全面推进5G网络和千兆光网建设,稳步推进“东数西算”等相关部署,为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的布局,奠定稳健的基础。该行认为,当前随着企业以及行业发展,数字经济能有有效推进企业以及行业降本增效、提高效率、加快业务拓展和布局,进一步助推行业及企业稳步发展;工业互联网以及车联网作为5G的重要应用,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加快,相关产业应用的布局以及落地也将加快。

持续看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相关产业链需求稳步向上:

数字经济的布局和建设,能够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环节需求稳步向上;首先从基础设施来讲,运营商为主的技术设施底座、承载算力的IDC、服务器、“东数西算”带来的骨干网建设需求等各个产业链环节将率先受益,同时随着适度超前建设的推进,产业需求或将进一步加速;其次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角度来讲,未来应用的高算力运算需求,对基础设施提出更高要求的基础上也进一步带动对相关技术及算法的需求;最后从应用端角度来讲,以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云游戏以及AR/VR等应用渐行渐近,应用场景的不断落地,进一步倒逼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快升级,同时,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也将进一步拉动相关产业链环节需求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政策红利不及预期;数字经济产业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