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振德医疗买入评级,目标价位49.32元

2022-05-30 07:05:16 证券之星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松,张雪近期对振德医疗(603301)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内生增长+外延并购,新型医用敷料发展可期》,本报告对振德医疗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9.32元,当前股价为34.7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42.05%。

振德医疗(603301)

剔除防疫用品后业绩稳健增长,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和新型医用敷料

渗透率提升

2021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50.92 亿元( -51.0%);其中防疫类防护用品收入16.69 亿元,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主营业务收入 32.38 亿元( +17.9%),较 2019 年增长 82.3%;归母净利润为 5.96 亿元( -76.6%),较 2019 年增长279.8%。我们认为: 1)基础伤口护理等传统敷料目前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 拥有规模化生产优势的头部企业能更好控制成本和品质, 有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2)新型医用敷料具有促进伤口恢复等优势,适用于慢性伤口,叠加居民医疗消费升级需求, 医用敷料的升级成为趋势,产业预计将逐渐向价值链的高端环节转移,在高端产品市场实现进口替代。 3)一次性手术包代替重复使用型手术包是未来发展趋势。一次性手术感染控制产品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便利性、成本等方面相比重复使用产品亦具有优势, 中国一次性手术感控产品渗透率提升空间大。

2020 年疫情带来的防护用品需求激增,公司实现国际国内业务跨越式发展2020 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 103.11 亿元( +455.6%),其中防疫类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销售收入 75.64 亿元,归母净利润 25.49 亿元( +1525.0%)。公司抓住发展机遇,国际国内业务跨越式发展,加强营销体系建设:国际市场,与众多国外知名医疗器械品牌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国内医院线市场已覆盖全国 6000 家医院,其中三甲医院超 900 家;国内药店零售线,全国百强连锁药店覆盖率已达 97%;电商零售线,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 10 余家店铺,粉丝量超 520 万人。

加强 BD 能力建设,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共同发力

2021 年,公司组建了 BD 团队,承担投资并购和业务整合发展两大职能模块。 2021 年公司收购了上海亚澳、南通振德 100%股权和收购控股子公司苏州美迪斯少数股东权益实现 100%控股,与公司现有业务、渠道有效协同。上海亚澳在现代伤口护理产品和中心静脉留置感控防护产品方面,具有行业领先的生产、研发能力,与公司打造以伤口造口护理产品和感控产品为核心的产品和市场战略高度契合。安徽蓝欣主要从事医疗废液自动收集设备及耗材等的研发生产,对公司手术感控产品组合的有效补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 年营业收入为 59.21/66.28/78.36 亿元,同比增长16.3%/11.9%/18.2% , 不 考 虑 股 权 激 励 费 用 , 预 测 归 母 净 利 润 为7.00/8.03/9.77 亿元。参照同类公司 2022 年 PE 为 16 倍,给予公司 16 倍PE,对应 112 亿市值,目标价为 49.32 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经营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招商证券(600999)孙炜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2.4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6.6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1.81。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0.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振德医疗(60330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4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