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基金遭遇历史性亏损后 软银大砍高管薪水

2022-05-30 14:21:5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出现历史性亏损,该集团高管遭遇了大幅减薪。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的薪酬维持在1亿日元(约523万元)不变,但一些高管的薪酬在创纪录的205亿美元亏损后大幅下降,这些高管的薪酬在周一的公司文件中被公之于众。

首席财务官后藤芳光(Yoshimitsu Goto)的年薪为2.93亿日元(约1540万元),较上年下降近40%;总裁宫内谦(Ken Miyauchi)的年薪为5.39亿日元(约2840万元),下跌15%;从宽带供应商到电信运营商,再到全球最大的科技投资者,这两位长期任职的副手都曾帮助软银进行过多次转型。

其次,软银集团旗下互联网子公司Z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川部健太郎(Kentaro Kawabe)为3.44亿日元(约1800万元);ARM CEO西蒙·赛加斯(Simon Segars)为11.51亿日元(约6060万元)。

去年4月至6月23日,孙正义长期以来的副手罗纳德·费雪(Ronald Fisher)辞去了愿景基金美国分部的领导职务,他在担任董事会董事期间赚了1.26亿日元。他在前一年获得了9.17亿日元,目前仍是孙正义的顾问。

软银没有透露前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在今年早些时候离职前的薪酬情况。克劳尔此前是孙正义最信任的盟友之一,也是薪酬最高的高管。他在前一年赚了18亿日元。愿景基金负责人拉杰夫?米斯拉(Rajeev Misra)的薪酬也没有披露。两人都于2020年11月离开了软银董事会。

这只全球最大的科技基金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年中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科技股的抛售导致其投资组合公司的价值缩水,其中包括Coupang(CPNG.US)等公开持股公司。

本周早些时候,这家日本科技投资公司任命风险投资家David Chao加入其董事会,该公司正试图从亏损的投资中重新站稳脚跟。David Chao的任命将在6月24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