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2022年4月27日低位区或成A股第六个重要低位十理由

2022-06-01 17:27:45 新浪网 

英大证券李大霄表示,中国股市在30年以来有5个重要低点,分别是325、998、1664、1849、2440、而2022年4月27日形成的低位区域,有机会成为第六个重要低位区,主要有十个理由。

一是疫情缓解,以上海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国各地步入恢复阶段,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

二是随着33条6个方面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出台,其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非常罕见,随后渐渐恢复经济增长,5月PMI比上月上升2.2%,也有所体现。

三是各个城市鼓励消费各项政策紧密推出,消费企稳回升对经济贡献在加大。

四是稳定股票市场的要求在提升,今年100家国企出手增持和回购稳定市场。政策导向对市场影响巨大,我们欣喜地看到,政策支持力度在显著提高。长期资金入市将有效增加优质股份需求。

五是中概股的影响开始逆转,从调整幅度来看,纳斯达克中国科技股从2021年2月17日高点4533点调整到2022年3月15日1348点,幅度高达70.3%,是极端大熊市的极端跌幅,大概率是调整到位,战略反击也许可以演化为进行对核心资产的战略性部署。

六是港股影响开始逆转,恒生科技指数亦从11001点调整到3463点,幅度68.5%,标准超级大熊市的极端跌幅。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亦在2022年3月15日创下6051点的14年新低,估值为7.18pe0.72pb,其中核心资产吸引力已经非常足够,甚至可以判断底部已经形成的基础已经牢固。

七是上证指数从2021年2月18日3731点见第五个历史高点以来,调整到2022年4月27日2863点,调整时长为14个月,调整幅度为23%,特别是上证50指数于2022年5月10出现了2644点的低点,其估值水平为9.53pe0.96pb,吸引力亦在加大。上证指数已经从4月27日2863点回升到3000点之上,绝地反击基础已经越来越成熟,其中最核心的部分资产已经完全具备底部形成的基础和条件,当然是不发生不可抗力的前提之下。

八是特别是上证指数计算方法已经发生改变,将一些拖累指数下跌的因素剔除,该指数稳定就变得比之前容易。自2007年首次穿越3000点以来已经15年了,而15年以来3000点之下的空间在缩小,时间在缩短,越来越珍贵,以后越来越难见到的概率在大幅增加,只不过绝大部分人都不会珍惜的。

九是房地产市场对股票市场的拖累作用在减弱,央行出手降息,各个城市开始鼓励购房,有些城市甚至从限购变为补贴,还出现买房送三工作的现象,房地产市场恢复对股市的拖累作用在减弱,起码没有之前严峻。

十是地区冲突的对股市影响巨大,希望早日结束不会再度出现。这是不确定因素,但就对市场的冲击和影响来说,若渐渐解决,对市场的影响就会慢慢降低。

李大霄总结说,股市亦尝试挑战了一下60天生命线,虽然股票市场恢复肯定不会一蹴而就,也许还会异常艰难曲折,但就算以后反复艰难探底,在不发生不可抗力的情况下,估计低位区域亦不会偏离太远,皆因为十方面情况都在改善,特别是对应于最优质最低估最有价值的核心资产而言。当然若十方面情况全部再度恶化则该预测不成立。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