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公司深化全球化战略,全新智能电动滑板车亮相2022欧洲微出行展

2022-06-02 11:06:28 证券之星 

6月2日,2022欧洲微出行展(Micromobility Europe 202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九号公司作为全球共享微出行主要解决方案供应商出席大会,并在会上面向全球发布了旗下专为共享微出行打造,业内最先进智能电动滑板车S90L,同时九号公司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共享电动摩托车等产品也同步亮相现场。

图:九号智能电动滑板车S90L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微出行行业峰会,本届欧洲微出行展汇集了包括Bird、Helbiz诸多共享微出行知名运营商,以及九号公司在内的微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等超1000家微出行相关行业企业、参与者、投资者、政策制定商等,共同探讨微出行行业未来发展路径,展示行业最新科技及产品。

九号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表示,“作为对公共交通,以及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的有力补充,全球微出行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大众不仅更关注微出行安全性,对于出行体验,出行载具的环保性、便捷性等也提出更高要求,且各国对于微出行政策法规更加细化,行业逐渐向规范化发展。而对于微出行服务提供方而言,只有不断引入新技术,融合高性能的硬件和软件,结合新兴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AI+IoT),才能在行业内持续保持竞争力。”

图:九号公司携多款共享微出行产品参加2022欧洲微出行展

九号智能电动滑板车:共享微出行行业首款软硬件一体化产品

对此,九号公司作为一家具备机器人(300024)基因的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先进AI及机器人技术,引领创新短途交通和机器人行业智慧化革新,用先进成熟的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服务水平和经营效率提升。此次专为共享微出行市场打造,搭载九号公司自研Segway Pilot(赛格威智能骑行辅助系统),支持智能识别检测的行业首款软硬件一体化产品——九号智能电动滑板车S90L(简称S90L),便是为此而生,着力提升时下共享电动滑板车的骑行安全性,解决运营商所关注的如何提高运营维护效率、实现一车全球通用等痛点需求。

相比市面上的同类型产品,S90L集成了九号公司自研的Segway Pilot(赛格威智能骑行辅助系统)、第三代IOT(物联网)、多传感器检测等先进技术,在行业内率先实现软硬件一体的集成式设计,不仅大幅降低运营商运营成本,产品稳定性和安全性也得到大幅提升,该款产品也被市场认为是目前最先进的智能共享电动滑板车。

值得一提的是,Segway Pilot(赛格威智能骑行辅助系统)作为九号公司AIOT(即AI+IoT)概念下的落地应用之一,让S90L不仅实现自主感知道路信息,对公路及人行道进行识别检测,且通过九号公司庞大数据模型库的开发及训练,还能对自行车道等特殊环境进行识别检测,判断骑行者是否骑行在正确道路上,并给予提示反馈,确保骑行安全,且识别精度能达到98%以上。而且在进入行人密集区域,S90L还可对行人数量进行检测,提醒骑行者注意周围行人,同时S90L还能在不同停车环境中实现停车检测功能,解决共享微出行free-floating(自由巡游)模式下的车辆维护等运营痛点。从而确保用户骑行安全和城市交通安全,并帮助共享微出行运营商提高共享车队经营管理效率。

此外,借助九号公司的IoT(物联网)技术,S90L不仅升级了高精度定位功能、本地电子地理围栏、高品质语音播报等传统优质功能,还新增了持续警示音(Avas),无实体卡技术(Esim)以及以及后续会加入的亚米级定位技术(RTK)等新功能。其中Avas可根据车辆行驶状态发出提示音,提醒其他道路使用者,从而提升车辆骑行安全;Esim技术则直接与IOT集成,通过装在无需切换不同国家网络运营商的SIM实体卡,可实现一车全球通用,从而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RTK则将共享电动滑板车定位精度升级到亚米级别,且通过九号公司提供的RTK基站,运营商可自行搭建RTK服务模块。

多共享微出行产品同步亮相

当然,除了此番发布的智能电动滑板车S90L,在本届全球微出行展上,九号公司还同步亮相了另一款九号智能电动滑板车Max Plus X,共享电动助力自行车E-bike A200和E-bike A200P,以及九号智能共享电动摩托车E-moped,同样科技感产品力拉满,且不失安全性。

其中,九号智能电动滑板车Max Plus X作为首款搭载智能仪表盘的智能电动滑板车,集合了手机支架/无线充电,速度、转向、区域、电池电量指示等多重功能,且产品性能更强,能够在16km/h车速下,实现长达55km的满电续航,以及最大14%的爬坡坡度,从而更好的满足不同的微出行场景。

图:九号智能电动滑板车Max Plus X

九号智能共享电动自行车E-bike A200和E-bike A200P均专为共享微出行场景打造,搭载智能仪表盘,能更好的展示车辆及骑行状态,运营商还可以根据实际路况,设置助力比例,提升用户骑行体验。且相比A200,A200P新增了外卖箱版本,能够赋能包括共享等在内的微出行运营场景。

图: 九号智能共享电动自行车E-bike A200

图:九号智能共享电动自行车E-bike A200P外卖版

九号智能共享电动摩托车E-moped则搭载了乘坐感应、头盔检测、智能龙头锁、智能电池锁、助力推行等功能。如检测到骑乘人未坐在车座的情况下,即便拧动油门也不会移动。且通过九号公司强大的IOT系统,可在2G/3G/4G等网络模式下实现全车系统OTA在线升级,实现真正的车联网,更好的提升骑乘体验,而45km/h的安全时速,以及超140km的最大续航,也能满足更长距离的出行需求。

图:九号智能共享电动摩托车E-moped

也正是凭借在AI及机器人领域的技术积累,九号公司得以通过技术赋能在创新短交通领域持续降维拓新,并成为共享微出行领域最主要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反映到市场层面,根据公开数据,在目前全球130多家共享微出行运营商中,有超40家采用了九号公司包括智能电动滑板车等在内的共享微出行解决方案。由此,也进一步助推九号公司持续保持全球电动滑板车领域引领者地位。

而从整个微出行市场来看,麦肯锡曾对2030年微出行市场规模做了预估,在保守情境下,美国的微出行市场规模为2000亿美元,而在乐观情境下将达到3000亿美元。美国最大的共享微出行运营商之一Lime曾披露过一份经营数据,截至2020年6月,用户在Lime平台的骑行次数达到1.5亿次。欧洲头部共享微出行运营商Voi则表示,从2018年成立至2021年,公司已在全球11个欧洲国家的75个城市开展业务,拥有超600万固定用户,并提供服务超1亿次。

调研机构Precedence Research也曾在调研报告中指出,随着欧美等主要区域的大都市对共享出行,尤其是短距离共享出行的需求快速增长,预计以电动滑板车等为主的共享微出行业务,将凭借其轻便、绿色环保、调度灵活等优势,迎来进一步的爆发。

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全球共享微出行需求得到持续释放,以电动滑板车、电动自行车等为主的微出行载具,也有望在全球范围内迎来进一步的井喷式发展。而九号公司作为全球最主要的微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也势必在该领域迎来更广阔的商业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